方昶詠二次開箱大巨蛋「先前建議全改了」    再提記者席設計:這高度會受傷
前台灣職棒球員方昶詠,昨(4日)二度開箱台北大巨蛋,發現一些新的問題,設計上與台中洲際棒球場有差別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棒球亞洲錦標賽,昨(4日)由台灣對上南韓開幕戰,正式在台北大巨蛋開打,這也是台北大巨蛋開幕後,第一場正規賽事。11月曾搶先開箱大巨蛋的YouTuber方昶詠,當時指出界外區防護網柱的危險性,此次二度造訪大巨蛋,發現先前點出的問題,已經做了改善,但同時也發現,記者席的一個設計,會讓球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巨蛋史上首勝!徐若熙7局10K完美壓制 亞錦賽台灣4:0勝南韓

方昶詠說,他第一次開箱大巨蛋時,覺得最重要就是「界外區防護網柱」,如果沒有包起來,球員接球衝撞到很容易受傷。第二次開箱發現已經有做處理了,柱子已經用黑色防護墊包起來,雖然高度剛剛好到頭部,厚度也不是很厚,但已經具備一定的保護效果,方昶詠猜測是時間匆促的關係,可能未來會再做更多加強。

大巨蛋亞錦賽正式開幕!方昶詠指1設計對球迷仍有風險 不如洲際棒球場
本壘後方護網上是用鐵架,但其實應該用鋼索吊起,方昶詠說不會影響到視野,高度也能保護觀眾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
方昶詠隨後提到除了柱子外的另一個危險,表示本壘後方護網最上一層是用鐵架,接著再用鋼索、繩子吊起,方昶詠直說這屬於老舊設計。桃園棒球場、台中洲際棒球場、台南棒球場,橫向都是採用新式的鋼索設計,不會影響到二、三、四層看台球迷的視線,位置也相對比較高。但是台北大巨蛋鐵架設計,高度只到第二層看台下面,除了容易遮擋球迷視線,打出高飛球也容易擊中觀眾席。

大巨蛋亞錦賽正式開幕!方昶詠指1設計對球迷仍有風險 不如洲際棒球場
方昶詠稱讚,台北小巨蛋設計時想到長輩和弱勢族群,特別設置無障礙區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
方昶詠提到,負責提供媒體朋友錄影的記者席,下方還額外新增一個高架,但是在高度上來看,方昶詠點出如果球員要接高飛球,不小心滾進一旁的記者席可能會受傷,雖然有鋪上地毯,但仍存有安全憂慮。

然而除了少部分問題外,大巨蛋仍有多項優質設施。方昶詠說,座位區杯架設在前方椅背,這樣手伸展就不用怕卡到;巨蛋內還有恆溫系統,遇上下雨、寒流、酷暑也不用怕。還有貼心為長者、家長準備的無障礙空間、嬰兒車放置區。方昶詠說,雖然大巨蛋內還有一些設施可以再更好,但猜測可能遇上時間急迫性,等亞錦賽後期許會變得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林承飛首安、陳孝允首打點 沒想到是歷史性一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