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錦賽首戰落幕「大巨蛋評價」曝!網點「1設備」嘆:比螢幕小還爛
台北大巨蛋首場比賽已落幕,不少人都給與正面評價,但仍有鄉民點出可以改善的地方。(圖/翻攝畫面)

體育中心/郭嘉柔報導

2021年因疫情停辦的亞洲棒球錦標賽,於昨(3)日在台北大巨蛋強勢回歸,開幕戰由台灣與南韓交手,最後台灣以4:0的成績完封南韓,拿下大巨蛋的首勝。然而這也是台北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,不論是設備、座位空間、視野、動線等,都被民眾一一檢視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,發文好奇詢問「大家到大巨蛋的評價如何??」,其中有部分人點出了需要改善的2重點。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絕對不是給壓力!首戰交手南韓…辜仲諒下「必勝令」:要討回面子


亞錦賽首戰落幕「大巨蛋評價」曝!網點「1設備」嘆:比螢幕小還爛
台北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,由台灣隊交手南韓,最後台灣以4:0完勝南韓。(圖/翻攝畫面)

昨(3)日,台灣隊與南韓隊強碰,扛上先發投手壓力的徐若熙,繳出7局10K無失分的亮眼成績;而在打擊的部分,林承飛、拿莫•伊漾等人也都有貢獻,最後台灣隊以4:0抱回大巨蛋首場比賽的勝利,現場球迷激動又開心,各個難掩興奮情緒,在電視機前死守比賽的觀眾,無法到場觀賽,難免也會覺得有些可惜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大家到大巨蛋的評價如何??」為題發文表示,對於中南部、甚至外島的球迷來說,能夠踏進大巨蛋觀賽,彷彿美夢一般,不過他也好奇的想問大巨蛋的進出場動線、交通是否順暢?現場販售的食物口味、價格,以及座位及廁所的舒適度。

亞錦賽首戰落幕「大巨蛋評價」曝!網點「1設備」嘆:比螢幕小還爛
許多人都認為台北大巨蛋音響有待加強,部分區域聽不見應援聲音,或是很小聲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來大票網友熱議,大部分的人都給予正面評價,「認真說真的不錯」、「進場離場今天都很順暢」、「真的不錯,現場看螢幕真的不小很可以」、「外表普通,內表漂亮」、「看球視野舒服球場也很驚艷的漂亮,廁所本後要排一下但乾淨,座椅好坐也算好找,空間跟一般球場差不多,大螢幕也比想像中大 不過坐本後會被粗的鐵桿擋到,另外散場很快 有大眾運輸很方便。」。

亞錦賽首戰落幕「大巨蛋評價」曝!網點「1設備」嘆:比螢幕小還爛
台北大巨蛋外野視野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不過也有鄉民提出想法,點出大巨蛋的缺點,「螢幕太小,賣吃的太少,其他都很不錯,外野有椅背就贏」、「外野抬頭看大螢幕,會被燈光照刺眼,我認為是唯一最大缺點」。其中最多人點出的就是音響設備太差,「音響很爛,救援團可能是被場地的隔音設備蓋掉,很沒feel」、「音響爛爆,其餘都不錯」、「坐內野最後一排覺得現場廣播的音響有點小聲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劉基鴻確定扛第4棒!王貞治開球「1舉動神助攻」辜仲諒說話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