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錦賽/徐若熙飆10K「奪大巨蛋歷史首勝」!超狂好壞球比網驚:打電動吧
徐若熙7局送10K無失分,拿下亞錦賽開幕戰勝投。(示意圖,非本場比賽/翻攝自FB「徐若熙 HSU JO HSI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今(3)日亞錦賽開幕的台韓大戰,於剛啟用的台北大巨蛋舉行,台灣隊由暱稱為「火球男」的徐若熙擔任先發,對上年僅21歲的南韓右投小將申憲民。開賽首個打席徐若熙就送出三振,緊接著連續2局投出3上3下,直到第3局才被金成祐敲出首安;反觀申憲民3局不到就被打退場,台灣把握機會單局灌入3分,並在4局下再添1分保險,終場就以4:0力克遠道而來的南韓,在1.7萬球迷的圍觀下順利旗開得勝。

更多新聞: 你不普通了!50歲鈴木一朗轟破教室玻璃 學校急「裱框紀念」原樣留存

徐若熙本場比賽花77球就投完7局,還狂飆10次三振、只挨2支安打,雖然測得最快球速僅約150公里左右,但是控球表現相當精準,僅12顆壞球、佔比15%,在80球保護限制內無失分,完美達成勝投任務。另外徐若熙並不特別執著以直球對決,也會參雜滑球與拿手的指叉變速球等,造成南韓打者頻頻揮空,他在受訪時表示,配球主要都是照著捕手宋嘉翔在走,但有時候他也會搖頭,注意到被抓著直球打時,會刻意丟一些變化球。

亞錦賽/徐若熙飆10K「奪大巨蛋歷史首勝」!超狂好壞球比網驚:打電動吧
徐若熙於大巨蛋摘下歷史首勝。(示意圖,非本場比賽/民視新聞)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特地買進場,觀賞子弟兵徐若熙的精采表現,他點評雖然球速不是特別快,但有王牌投手掌控整場比賽的感覺,「尤其是變化球很有水準,控制、角度都有投出來,讓打者不好掌握」。對於能夠在大巨蛋摘下首勝、歷史留名,徐若熙靦腆坦言「超開心的」,球迷們也不吝惜給予誇讚「真龍王」、「太神啦若C」、「期待看到健康的若C對上更高等級的對手」、「這好壞球比是打電動了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剛傳出軌!梅西「真實性格暴露」挨批 遭指「好好先生→惡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