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.灌籃高手!井上雄彥兒「日投300球」闖全國賽 教練狂讚:冠軍MVP
井上雄彥的小兒子井上慶邦,帶領球隊闖進全國高中錦標賽,宛如筆下漫畫《灌籃高手》的劇情軌跡。(左圖/翻攝自IG「inouetake88」、右圖/翻攝自體育報知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經典運動漫畫《灌籃高手》(SLAM DUNK),陪伴許多人度過熱血的少年時期,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不少人,成為作者井上雄彥最受歡迎的代表作,前段時間籌備多時的電影上映後,光在日本就狂掃近150億的票房。沒想到漫畫般的劇情如今真實上演,井上雄彥就讀高3的小兒子井上慶邦,接棒傳承父親對籃球的狂熱愛好,近期更以主將身分率隊打進全國賽,軌跡相似的巧合掀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《灌籃高手》電影在台上映!井上雄彥97字「繁中問候」網淚:謝謝老師
真.灌籃高手!井上雄彥兒「日投300球」闖全國賽 教練狂讚:冠軍MVP
《灌籃高手》陪伴許多人度過熱血的少年時期。(圖/翻攝自FB「台北双喜電影」)

根據日本媒體《體育報知》報導,出身於東京的井上慶邦,受到目前赴美學習籃球的哥哥影響,他也從小學2年級就開始打球,並在初中畢業後選擇就讀北海道的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中。近日他們在地區預賽中脫穎而出,朝全國高中錦標賽邁進,司職得分後衛的隊長井上慶邦,每天都會堅持練習投進300顆3分球,專注刻苦、以身作則的態度,讓教練田島範人也忍不住稱讚「這支球隊因他而存在,他是(冠軍)MVP」。

井上慶邦表示「希望能給父親帶來好消息,想突破2021年比賽的16強」,另外他先前也曾經透露,從小就愛看父親的《灌籃高手》,漫畫人物直到最後也不放棄的態度,讓他深受鼓舞,即便身處逆境中沒有任何出手,也會嘗試透過身體防守來打球。此外他最喜歡的角色是湘北高中第六人「木暮公延」,他自認和木暮一樣,會主動鼓勵替補席上的隊友,而且他177公分的身高,也和木暮178公分的十分接近。

真.灌籃高手!井上雄彥兒「日投300球」闖全國賽 教練狂讚:冠軍MVP
灌籃高手講述神奈川縣湘北高中籃球隊的熱血故事。(圖/翻攝自FB「台北双喜電影」)
更多新聞: 超神還原《灌籃高手》安西教練!外國人驚喜喊「衝擊1句」38萬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