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普通了!50歲鈴木一朗轟破教室玻璃 學校急「裱框紀念」原樣留存
鈴木一朗月初前往北海道旭川東高中指導。(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保有大聯盟(MLB)單季最多安打紀錄的鈴木一朗,為日本棒球史上非常閃耀的傳奇選手之一,月初他在前往北海道旭川東高中指導時,50歲的他寶刀未老、賣力一轟,竟意外飛出球場將教室玻璃直接摜破,他也當場露出「闖禍了」的尷尬表情。但校方對此明顯毫不在意,近期更請廠商協助在不傷害原樣的狀況下,將該片破碎的玻璃「裱框」起來以資紀念,讓它當場從「普通的玻璃窗」,晉升為「被鈴木一朗打破的珍貴玻璃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拒絕天使「合格報價」!有望挑戰5億美元史上最大約

在大聯盟賽場征戰19年的鈴木一朗,效力過西雅圖水手、紐約洋基、邁阿密馬林魚,曾創下連續10個球季200安的驚人成績,若再加上於日職歐力士野牛的9年,十分耐戰的他共打了28年才退休,可說是「自律」及「長青樹」的代名詞。他在2019年返回日本後致力推廣棒球,前段時間到高中示範打擊更親身上陣,不料職業選手本能般的實力還在,轟出1發超大號的場外全壘打,飛行距離約427英尺(130公尺),還躍過8公尺高的防護網砸中玻璃窗。

鈴木一朗「出包」後明顯相當心虛,得知擊中的是數學教室,還苦笑問「如果大家數學成績突然變糟怎麼辦?」,逗趣事蹟及超萌反映引起一陣熱議。根據《ライブドアニュース》報導,破損的僅為0.5公分厚的外層鋁製滑動窗,廠商小心翼翼地將其取下後,把它夾在2塊玻璃之間,並安裝進鋁製框架內,搖身一變為「紀念品」,該校棒球隊的副隊長更表示「這對所有棒球隊成員來說是種鼓勵,希望其他學生看到也能從中獲得啟發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哇!是王建民」兄弟新洋投見兒時偶像震撼狂喜 釣網淚憶:棒球初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