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哇!是王建民」兄弟新洋投見兒時偶像震撼狂喜 釣網淚憶:棒球初戀
中信兄弟新洋投艾里歐(左)來到台灣驚奇發現,隊上的投手教練竟然就是兒時偶像王建民(右)。(組合圖/翻攝自YouTube「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出身多明尼加的中信兄弟新洋投艾里歐(Emilio Vargas),3日一軍首戰7局無失分順利拿下第1勝,8月12日準備迎接27歲生活的他,從小即為MLB紐約洋基隊的忠實球迷,儘管當年最喜歡的是隊長基特(Derek Jeter)等選手,但王建民同樣也是他十分崇拜的對象。5日中信兄弟於YouTube官方頻道釋出花絮,艾里歐來到台灣後才驚奇發現,隊上的投手教練竟然就是兒時偶像,超逗趣可愛的反應掀起不少球迷共鳴。

更多新聞: MiLB/20歲左投林昱珉升2A!親曝內心感受: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
「哇!是王建民」兄弟新洋投見兒時偶像震撼狂喜 釣網淚憶:棒球初戀
王建民當年憑藉招牌伸卡球征戰大聯盟,為洋基隊連續2年拿下19勝的王牌投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)

因投球特性被外界封為「滾地球王子」的王建民,憑藉招牌的沉重伸卡球征戰大聯盟殿堂,曾於2006及2007賽季連續2年拿下19勝,是當時洋基隊的先發王牌投手。艾里歐於影片中表示「我剛到台灣的時候,我沒想到投手教練會是王建民,我超級驚訝的」,他形容自己的反應大概是「哇!是王建民」,當下頓時湧上一股見到偶像的感覺,並直言「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傳奇」,閃著光芒的眼睛完全藏不住喜悅。

「哇!是王建民」兄弟新洋投見兒時偶像震撼狂喜 釣網淚憶:棒球初戀
艾里歐形容見到王建民時的反應,瞪大的雙眼閃著光芒、藏不住喜悅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)

艾里歐進一步指出,「我當時都有看他比賽,甚至有些拉美有名歌手,在歌曲中還有提過王建民,我能想像他在這邊是國民英雄,當時在紐約也是大家都很喜歡他」,另外艾里歐也透露有跟王建民說他是傳奇,但王建民只是很害羞地回應「沒有啦」。對此王建民則表示,艾里歐剛開始講話也滿害羞的,大部分都是一軍牛棚教練艾迪頓(Nick Additon)和他溝通,「就跟他講話,他就會滿害羞說,好!好!好!」。

「哇!是王建民」兄弟新洋投見兒時偶像震撼狂喜 釣網淚憶:棒球初戀
王建民笑說「那感覺我會變得很老欸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」)

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感嘆「老王也變成別人兒時的偶像了,時間真的是飛快」、「真的很奇妙,當時多少個自願早起看球的日子,就是為了這個男人,懷念的時光」、「老王真的是傳奇!轉教練後也能明顯感覺被他帶過的投手,都有不一樣的成長與進步」、「王葛格真的是很多人的棒球初戀,美好的看球回憶」、「在洋基連2年拿19勝,當初在紐約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」、「看得出來不是客套話,他講到這邊的時候眼神都會發亮、露出大大的笑容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掃出本季第5轟!167Km暴力彈飛越綠色怪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