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掃出本季第5轟!167Km暴力彈飛越綠色怪物
張育成敲出本季第5轟開心慶祝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在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打出炸裂表現的我國好手張育成,暱稱從球迷口中的「二兵」一舉躍升為「國防部長」,回歸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波士頓紅襪隊後,傷癒復出也積極尋求能夠持續站穩先發角色。今(23)日出戰紅襪與紐約大都會的雙重賽第2場,繼前1場首打席繳出帶有2分打點的2壘安打,他於5局面對賽揚獎強投薛澤(Max Scherzer),轟出本季第5支全壘打助紅襪以8:6取得勝利,成功中止3連敗。

更多新聞: MiLB/20歲左投林昱珉升2A!親曝內心感受: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

昨天的紅襪與大都會之戰,張育成擔任先發第9棒游擊手,2局下半首次打擊就面臨2出局的壓力,他於1、2壘有人的狀況下對決日籍旅美強投千賀滉大,在2好1壞球數落後時相中偏高的96英哩(約154公里)速球,將球直接敲至有「綠色怪物」之稱的左外野全壘打牆上,送回隊友卡薩斯(Triston Casas)及華裔選手康納.王(Connor Wong),協助球隊將比分領先擴大至3:0,不過最後因雨於4局下半中斷保留。

今2隊進行雙重賽先繼續未完成的賽事,可惜首場張育成在在7局下半就被換代打退場,最終紅襪以4:5反遭大都會逆轉落敗。第2戰張育成同樣扛下先發第9棒游擊手,雖然首打席慘遭薛澤三振沒能建功,但隨即於二度對決時逮中對方的紅中失投滑球,將球掃出「綠色怪物」形成陽春砲,擊球初速104英哩(約167公里)、飛行距離369英呎,讓紅襪得以3:3追成平手。連續2場都有長打表現的張育成,本場4打數敲出1安、貢獻1分打點,吞下2次三振、賽後打擊率為0.164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明年合約上看187億!神鱒親曝續留天使「唯一解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