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屢喊重啟特偵組 民進黨批重蹈覆轍:想走回政治干預司法老路
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質疑,侯友宜一再拋出「重啟特偵組」,是打算重蹈覆轍,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?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再度跳針說要成立特偵組,同時也為戰鬥藍政見背書。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(4)日表示,奉勸侯友宜先看看「馬王政爭」時,馬英九是如何操控司法,令黃世銘違法監聽;看來侯友宜老愛緬懷過去,不只是10年前的服貿要重啓,連惹出重大爭議的特偵組也是,完全無視時空環境背景轉換,不知今夕是何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競辦提重啟特偵組 賴競辦酸:最該被偵辦的是侯友宜自己

張志豪質疑,侯友宜一再拋出「重啟特偵組」,那請國民黨先表態,打算怎麼嚴辦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及涉貪的宜蘭縣長林姿妙?若國民黨想辦貪汙,應該先從自己黨內先辦起,而不是不斷拿特偵組出來混淆視聽,卻對黨內涉貪人士裝聾作啞。

張志豪指出,當年的「馬王政爭」,馬總統將手伸進司法,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,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,造成的政局動盪與經濟不安。如今侯友宜卻依然故我,一意孤行,打算重蹈覆轍,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。

張志豪痛批,顏寬恒被檢方起訴竊佔國土、偽造文書及貪汙詐領助理費,甚至用公帑喝花酒;林姿妙被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罪、財產來源不明罪、特殊洗錢罪嫌及偽造文書4大罪嫌起訴,請問國民黨要不要先辦他們?侯友宜又打算怎麼嚴辦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喊侯友宜當選重啟特偵組 律師批:國際法盲、民主草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