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駕訓班補助1200元名額增 期限延長至12/15
機車駕訓班補助1200元名,補助期限延長至12/15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機車盛行,車禍事故也頻頻發生,尤其是新手騎士,常常因訓練不足而發生意外,因此公路總局在108年推出機車駕訓班補助,每人1200元,今年擴大辦理有4萬個名額,期限也延長到12月15號,希望考生能先提升技術、認識法規,了解防禦駕駛,在考取駕照。

更多新聞: 降低事故率! 機車駕訓道安活動起跑

戴上安全帽、緊握龍頭,民眾考機車駕照,不止要練平衡感,還要挑戰魔王關卡,路口待轉。


機車駕訓班補助1200元名額增 期限延長至12/15
機車考照訓練班(圖/民視新聞)

機車族新手上路,根據交通事故統計數據,機車事故有增多的趨勢,以搶快闖紅燈、紅燈右轉等違規為大宗,交通部公路局就推出機車駕訓班,由教練親自點出學員問題。駕訓班學員:「你自己騎車會有很多盲點,然後如果有人在旁邊幫你看的話,他就會直接幫你點出問題,就比較快可以改善,你自己騎車的問題。」駕訓班教練:「我們在這邊可以訓練同學,他們在做一般操作的時候,相關地上的標線,然後教他們一些基礎操作,車跟車之間的保持距離。」

機車駕訓班補助1200元名額增 期限延長至12/15
機車駕訓班補助計畫擴大補助名額萬至4萬名(圖/民視新聞)

為了提升騎乘機車安全,交通部公路局108年起開辦機車駕訓班補助計畫,今年更擴大辦理至4萬個補助名額,期限也從11月30號延長到12月15號。台北區監理所所長江樹人:「在這邊經過6個小時的學科的教育,還有10個小時術科的教育,未來如果考上駕照,在上路上面會有很多的幫助。」根據統計,上過機車駕訓班的受訓者,比沒有上過駕訓課程的騎士,違規風險下降56%,肇事風險也下降35%,另外只要成功考取駕照的受訓者,還能獲得1200元補助。


更多新聞: 中壢監理站鼓勵參加機車道路安駕訓練 最高可拿2500元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