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不識字阿嬤永不放棄!拚機車駕照「半年考7次筆試」終於過關
一名71歲阿嬤半年來考了7次機車駕照終於通過。(圖/雲林監理站提供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60條第1項第1款第1目規定,凡是年滿18歲,騎乘排氣量未滿250CC的機車都需要考駕照;2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則須年滿20歲以上才能騎乘。一名居住在雲林、71歲不識字的阿嬤,半年來考了7次機車駕照終於通過,讓現場駕訓班人員、教練都開心為她歡呼,阿嬤也興奮地說,以後去田裡種菜就方便多了!

更多新聞: iPhone 16將變「4眼怪」?中媒爆「最新渲染圖」超狂規格大升級

71歲不識字阿嬤永不放棄!拚機車駕照「半年考7次筆試」終於過關
阿嬤不識字,但只要有空就會到駕訓班練習題目。(圖/雲林監理站提供)

一名71歲住在雲林的阿嬤,雖然不識字,但仍堅持考機車駕照,半年來前前後後考了7次筆試,阿嬤只要有空,就會到駕訓班練習題目和教材,堅持一定要考過;雲林監理站表示,針對不識字的民眾,筆試題目會是由錄音播放,應試人員說出答案後由現場監考人員幫忙圈填,因為題目多需要記憶,對長輩來說困難度較高,最後阿嬤也終於通過筆試,路考也1次就過,她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相當敬佩。

71歲不識字阿嬤永不放棄!拚機車駕照「半年考7次筆試」終於過關
阿嬤在考了7次之後,終於通過考試。(圖/雲林監理站提供)

雲林監理站站長陳啟文表示,研究指出,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,上路後違規風險減少56%、肇事風險減少35%,機車駕訓考照有助於強化民眾駕駛道路安全觀念提升,交通部公路局補助雲林機車駕訓補助費用每人1,300元。雲林縣政府今年更特別加碼,凡於雲林縣所設的機車駕訓班訓練考取駕照者,每人可再獲得1,300元補助,合計每人可獲得2,600元補助,補助期限至今年12月15前,有意願報名的民眾可多加利用。



更多新聞: 熟悉的最對味?同款「雨中撐傘」8500萬法拉利現蹤台中掀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