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據在此!司法官學院傳性騷 2男性騷女學員恐遭退訓
司法官學院傳2男學員性騷(圖/司法官學院官網)

社會中心/黃恩琳、洪國凱 台北報導

司法官學院2名男學員,驚爆性騷事件!有同期女學生控訴,他們經常藉由課堂討論和外出聚餐,刻意肢體接觸、毛手毛腳,畫面也曝光了,司法官學院為此召開專案考評會議,評定他們「品德學識」成績不合格,已經報請司法官訓練委員會審議,考評會議認定品德成績不及格,恐怕會被廢止受訓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少年喝茫闖社區大廳脫衣服 保全嚇壞提告性騷擾

黑衣男起身,和另一名男子勾肩搭背,但仔細看,他緊貼坐在中間的女生,幾乎整個人趴在她身上,女子想閃開,身體都歪一邊了,黑衣男還是沒罷休。他們是司法官學院的學員,8月28號剛入學沒多久,就有男學員被指控,經常對女同學毛手毛腳。

10月底,司法官學院兩名男學員,被投訴,藉由外出聚餐和課堂互動等機會,對多名女學員刻意肢體接觸,經召開專案考評會議,評定兩人「品德學識」成績不合格,最嚴重恐怕會被退訓。

噁心畫面曝光!司法官學院傳性騷 2準司法官性騷女學生恐遭退訓
司法官學院傳2男學員性騷(圖/鏡週刊)

司法官學院主秘李海龍說,本學院召開專案考評,評定他的品德學識成績不及格,已經報請司法官訓練委員會審議,是否廢止他的受訓資格。

考上司法官,需要在司法官學院受訓兩年時間,再來就是分發當檢察官或法官,被退訓的狀況,除了品德學識成績不及格,還有未依規定報到、法律學科成績不及格、無故請假高達訓練期間的五分之一、曠課時數累計達二十小時、一大過、考試作弊等。

司法官學院主秘李海龍指出,在還沒有正式廢止受訓之前,他們還是有受訓資格,不過我們有做一個適當的隔離措施,就是座位上面有做一個適當調整,組別部分也做一個調整。

噁心畫面曝光!司法官學院傳性騷 2準司法官性騷女學生恐遭退訓
司法官學院傳2男學員性騷(圖/民視新聞)

律師黃柏榮表示,學習司法官未來分發後,會擔任法官以及檢察官來擔任執法者,因此他們對於自己的言行舉止,應該要具有更大的標準,才有辦法信服大眾。

用盡心力苦讀,擠進司法官窄門,卻因為品德問題,恐怕讓自己的司法官職涯夢碎。





更多新聞: 君悅案外案!黃士修、楊智伃互控性騷擾 黃士修:痛恨假女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