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陌生網友視訊性騷 陳怡君痛訴社會安全網失靈!蔣萬安說話了

生活中心/葉向媛、蘇郁森報導

社會安全網失靈了嗎?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(1)總質詢時自爆被性騷擾,陌生網友奪命連環call,還不斷播打不雅的視訊電話。不只如此,台北市中山區一棟大樓,有男子聽到噪音就手持利器,在電梯、走廊遊蕩,把住戶們嚇壞了。市長蔣萬安表示,會建立預警SOP,加強執法。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下週六將辦測試賽 逃生通道縮水、霸王條款挨轟

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總質詢自爆被性騷擾,來自陌生網友的色情影片、奪命連環call令他相當困擾,過程錄影存證,市長蔣萬安都看得眉頭緊皺。陳怡君表示,騷擾過程中該男子不斷嗆聲「叫警察來抓我、我想要吃牢飯」,警察局迅速將人逮捕到案,是一名台南網友,有精神方面的疾病。社會安全網失靈,不只這一件。


遭陌生網友視訊性騷 陳怡君痛訴社會安全網失靈!蔣萬安說話了
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遭「視訊性騷擾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質詢播放監視器畫面,台北市中山區這棟大樓裡一名男子手拿利器在走廊電梯來來回回,雖然沒有出手傷人,但已經把一旁住戶嚇得縮在角落。陳怡君指出,男子疑似精神異常,只要聽到噪音就拿著鐵鎚和菜刀,搭電梯尋找噪音的來源,鄰居們人人自危,只能透過住戶LINE的群組互相開始通報。


遭陌生網友視訊性騷 陳怡君痛訴社會安全網失靈!蔣萬安說話了
中山區男子持利器遊蕩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總結兩起案件共通之處,陳怡君認為不能說因為沒有傷人,就這麼算了。市長蔣萬安則表示有自傷或傷人之虞,可以依法請警察到現場,醫療衛生人員專業人員可以強制送鑑定。

更多新聞: 1999系統維護「撞期」大巨蛋測試賽 議員質疑「技術性蓋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