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下週六將辦測試賽 逃生通道縮水、霸王條款挨轟
台北大巨蛋啟用在即,各項爭議缺失都被放大檢視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葉向媛、蘇郁森報導

台北大巨蛋將在下週六舉辦預備賽,開放1.3萬民眾進場,但現在議員發現,遠雄在索票官網上註明,由於免費入場,如果有任何缺失,觀眾不得要求賠償,被質疑是霸王條款,就連逃生通道也縮減到18米寬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到議會施政時,就被議員釘得滿頭包!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確定取得使用執照! 可辦賽事、活動了


大巨蛋下週六將辦測試賽 逃生通道縮水、霸王條款挨轟
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備詢,議員聚焦大巨蛋各項爭議提出監督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北大巨蛋啟用在即,各項爭議缺失繼續被議員拿放大鏡檢視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(8)下午赴議會報告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編製結果,多位議員質詢時聚焦大巨蛋猛攻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疑,大巨蛋逃生用的地下連通道原定開挖80米寬,最後只剩18米違反環評規範,痛批蔣萬安「良心被狗咬」。蔣萬安強調,一切依法審查,107年前任市府即拍板開挖20米,一切都有白紙黑字的會議紀錄。雙方各執一詞、一度僵持,連議長戴錫欽都被捲入戰火,介入緩頰。


大巨蛋下週六將辦測試賽 逃生通道縮水、霸王條款挨轟
大巨蛋逃生通道寬度80米縮水至18米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蔣萬安「良心被狗咬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只逃生動線有疑慮,大巨蛋18號將舉行「Home Run台北大巨蛋預備賽」,開放1.3萬民眾免費入場,主辦方遠雄公司卻在索票官網內注意事項提到「本賽事活動屬免費測試觀賽,持票入場者應了解本賽事活動屬於測試性質非正式棒球比賽,活動賽事均以測試場地及軟硬體為目的,不得因場館場地、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為由,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請求其他權利。」引發質疑是免責聲明、霸王條款,社民黨議員苗博雅直言,該條款讓1.3萬市民變成白老鼠。對此,律師出身的蔣萬安坦言不合理,相關免責規定會被法院認定無效,承諾要求遠雄改進。


大巨蛋下週六將辦測試賽 逃生通道縮水、霸王條款挨轟
「Home Run台北大巨蛋預備賽」索票官網免責聲明挨批是「霸王條款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「Home Run台北大巨蛋預備賽」是大巨蛋首度舉辦公開賽事,體壇萬眾矚目,卻爆出遠雄一度要求記者自行索票,並在觀眾席間拍攝採訪,直到各方反彈才重新宣布開放正式媒體採訪區,態度髮夾彎。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質疑規避媒體監督,未來舉辦亞錦賽,難道國際媒體也要自己找位置坐嗎?蔣萬安回應,經市府和遠雄溝通,目前已經確定會開放媒體區。


(民視新聞/葉向媛、蘇郁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大巨蛋11/18測試賽開放1.2萬人「免費進場」!索票方式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