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逃生通道僅 18米縮水四倍 議員轟郝、柯、蔣聯手放水
台北大巨蛋試營運在即,仍無法平息安全疑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大巨蛋破蛋在即,11月迎來兩場預備賽,12月還有亞錦賽,卻被揭露連接大巨蛋和國父紀念館之間的地下逃生通道,原本規劃開挖80米,最後卻縮水到18米,議員痛批郝龍斌、柯文哲到蔣萬安三任市長連手放水。如今即將迎來上萬民眾入場,大巨蛋卻還是暗藏安全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議員質詢大巨蛋6萬人怎疏散? 籌備處:不曉得「人流壓力報告」是什麼


大巨蛋逃生通道僅 18米縮水四倍 議員轟郝、柯、蔣聯手放水
台北市長蔣萬安十月底率市府團隊開箱大巨蛋,行經的地下連通道遭爆「寬度縮水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北市長蔣萬安10月底率領市府局處浩浩蕩蕩一行人開箱大巨蛋,當時走過的地下連通道卻被踢爆和環評說好的不一樣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、陳賢蔚、鍾佩玲今(7)聯合開記者會揭露,原本大巨蛋環評規劃逃生通道需開挖80米寬,最後施工實際寬度卻只有18米。陳賢蔚表示,這條通道不是裝飾用、不是可有可無的選配,是必要的逃生通道。


大巨蛋逃生通道僅 18米縮水四倍 議員轟郝、柯、蔣聯手放水

台北市議員鍾佩玲(左)、簡舒培(中)、陳賢蔚(右)開記者會痛批藍白三代市長聯手放水大巨蛋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逃生通道寬度討論歷經三任市長,2003年大巨蛋首次環評白紙黑字訂為80米寬,2012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卻以市長專簽同意改成20米。2015年柯文哲上任初期曾上節目痛批「明知到這會死人,你還用這個(地下通道設計),良心被狗啃了嗎?」並於同年勒令大巨蛋停工。但2018年柯文哲態度轉彎,於會議中同意地下通廊寬度設定為20米。2023年現任市長蔣萬安核發大巨蛋使用執照,準備試營運。簡舒培痛批,蔣萬安完全不知道還開開心心開箱、帶著市府大軍走過通廊到大巨蛋去。


大巨蛋逃生通道僅 18米縮水四倍 議員轟郝、柯、蔣聯手放水
連通大巨蛋及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廊寬度從80米縮水為18米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過針對相關指控,柯文哲今日受訪再度把矛頭轉向中央,當年都有會議紀錄,專家結論認為20米疏散動能就足夠。這也涉及國父紀念館願意給我們用多大出口,當年大巨蛋很痛苦的地方是中央跟地方不是完全合作的。

如今大巨蛋已取得使用執照,11月將迎來兩場測試賽,12月還有亞錦賽登場,眼看上萬民眾就要湧入大巨蛋,仍無法平息安全疑慮。

(民視新聞/葉向媛、蘇郁森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無交通配套措施 許淑華憂「梨泰院踩踏事件」重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