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巨蛋有「3分之1」廁所缺水 蔣萬安:要求遠雄即刻改善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台北大巨蛋首場公開測試賽18日圓滿落幕,市長蔣萬安今(20)日到議會接受質詢,他表示大巨蛋分數有及格,但仍有進步空間。民進黨市議員洪婉臻提到,現場有3分之1的廁所沒有水,另外也有水龍頭故障流不停,浪費水資源,蔣萬安表示,會要求遠雄即刻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提悠遊卡興櫃案「6大缺失」 批柯文哲不符政治倫理

針對18日舉行的測試賽,民進黨市議員洪婉臻詢問蔣萬安為大巨蛋打幾分?蔣萬安表示,當天預備賽受到各界高度肯定,也持正面看待,他認為有分數及格,但仍有進步空間。

洪婉臻提供影片指出,當天有發現廁所洗手台水龍頭故障,水一直流不停;卻也有廁所沒水,讓民眾搓了洗手乳後滿手泡泡,卻面臨無水可洗手窘境。她與團隊繞了大巨蛋現場一圈,發現竟有3分之1的廁所都沒有水,導致當天不只女廁,連男廁都大排長龍。對此,蔣萬安表示,會要求遠雄即刻改善。

另外,洪婉臻提到現場只有2間飲食店、沒有自動販賣機,口渴的民眾選擇有限;還有大家都提到的外野大螢幕太小、球員名字能顯示英文等問題。

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表示,當天她在大巨蛋地下停車場B1、B2,看到非常多轉角及樓梯間都沒有任何監視器,恐成為治安死角,另外也有漏水情形,並在地板上形成積水,但是地板卻沒有防滑設計。

國民黨市議員曾獻瑩則指出,現場沒有照顧到育兒家庭,未規劃嬰兒車放置空間,導致當天很多嬰兒車只能隨處擺放,另外親子廁所設置不足,讓家長想換尿布卻沒地方可換,也沒有提供熱水等。

蔣萬安表示,會請遠雄規劃嬰兒車停放區、親子廁所等,使環境動線更加育兒友善。另外,不論球員、民眾、議員或媒體的各種反饋,都有彙整起來,體育局也會在明天召開檢討會議,相關缺失會在2周後亞錦賽前改善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聖平炸裂3分砲 大巨蛋史上「首轟」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