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辦狂咬印度移工 賴清德回擊:侯主張中生來台就業才要勇於說明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2024大選倒數39天,藍綠陣營議題攻防進入白熱化階段,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質疑民進黨,引進10萬印度勞工,卻未提對台灣就業市場衝擊一事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(5)日回擊,引入10萬印度移工是經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一個假消息,反觀侯提出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,才是如假包換的政見,毋須拿假消息來搪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欣盈陷國籍爭議 中選會今將公布審議結果

賴清德今日上午9時30分,在新竹縣黨籍立委參選人曾聖凱、詹紀緹陪同下,前往湖口鄉溪南湖口顯聖宮參香祈福,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回應時事議題。

記者提問,國民黨說侯友宜提出開放中生來台被抹紅,攻擊民進黨政府引進的印度移工是衝擊台灣市場,壓低薪資現情,賴副怎麼看?

賴清德表示,所謂開放印度移工10萬人,已經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一個假消息,反而侯友宜主張要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,是如假包換的政見,希望侯友宜要有擔當,既然提出責任,就要面對社會的質疑,也要勇於說明,不必拿假消息來搪塞自己的政見。

記者問到,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,公開誇獎您的副手蕭美琴是最了解美國的台灣人,蕭美琴是業界的前輩;最近蕭美琴國籍遭到惡意操作,是不是認知作戰?現在確定3組參選人,選戰策略會不一樣嗎?

賴清德回應,蕭美琴、吳欣盈互相誇獎、稱讚、肯定是好事,反而在這場選舉中,看到一些認知作戰或假消息,來攻擊對手,這是不好的;舉例而言,蕭美琴本身並沒有雙重國籍,也沒有放棄中華民國國籍,已經中選會確認,這就能證明,這場選舉中,應該要秉持民主嘉年華的精神,不必要用假訊息來操作。

賴清德強調,現在已確定是3組參選人,過去他也一再表明,「我們都是做最好的準備,不管是2組、3組都會全力以赴,爭取國人的支持,贏得最後的勝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參選副總統並非爭取流量 蕭美琴加入選戰為「國家穩定與人民團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