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畢旅4萬7千元!日本5天4夜行挨轟太貴 前導遊分析指:合理
北市一所私立學校日前公布2024年的國中畢旅行程,卻因要價4萬7700元引起爭議,對此,前導遊Eric分析行程及價格。(圖/翻攝「Eric的世界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北部一所私立學校的國中部日前公布,2024年1月的畢業旅行行程與費用,為期5天4夜的日本關西行程,費用要價新台幣4萬7700元,高價引起部分家長質疑費用不合理,對此,前導遊Eric近期拍片,分析該校安排的行程,光是機票及遊樂部分,就讓Eric認為,其實4萬7700元,是相當合理的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喊「台灣省」惹議!時評員揭背後真相 諷藍營舔共才混得下去


國中畢旅4萬7千元!日本5天4夜行挨轟太貴 前導遊分析指:合理
校方透露,不只替學生購入遊樂園門票,其中包含4項遊樂設施的快速通關。(圖/翻攝「Eric的世界TV」YouTube)

Eric坦言,光是透過報導得知該校為私立學校,就覺得行程較貴合理許多,實際分析行程後,發現學校安排師生搭乘長榮航空,而該時段的1張機票價格約1萬5千元,除此之外行程中還含有環球影城,為讓學生們不必花費時間排隊,校方不只購買門票,還包含4項遊樂設施的快速通關,Eric透露,這些費用約為新台幣6千元,光是機票加上環球影城的花費,就要新台幣2萬元。

國中畢旅4萬7千元!日本5天4夜行挨轟太貴 前導遊分析指:合理
Eric坦言,分析機票及遊樂園門票之後,認為價格並不至於貴到離譜,甚至是合理範圍。(圖/翻攝「Eric的世界TV」YouTube)
撇除這兩項外,剩下的住宿三餐及交通,雖然難以確認金額,但Eric透露,在日本當地包車接駁的花費也不便宜,直言5天4夜的畢旅要價4萬7700元,雖然聽起來比旅行社還貴,但分析機票及遊樂園門票之後,並不至於貴到離譜,甚至是合理價格。




更多新聞: 越妞「戴鈴鐺手鐲按摩」全程發出噪音 台男不嫌吵反嗨喊:太舒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