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狂抹黑萬里老家 賴清德再澄清:當事人都還沒收到違建通知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在野陣營猛咬萬里老家是違建,藍委王鴻薇、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(5)日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抹黑稱,賴的萬里老家,被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「既存違章建築」,而且還拒絕繳稅。對此,賴清德今(5)日嚴正澄清,當事人都還沒收到通知該房是違建,不曉得雙北哪個立委參選人,為何有辦法在新北市政府發通知之前,就認定是違建?市府應積極照顧民眾,避免淪為選舉操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暐瀚提7民調喊話民眾黨支持者:柯文哲目前落後「只有柯粉看不見」

賴清德今日上午9時30分,在新竹縣黨籍立委參選人曾聖凱、詹紀緹陪同下,前往湖口鄉溪南湖口顯聖宮參香祈福,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回應時事議題。

記者提問,老家違建議題,國民黨一直緊咬,王鴻薇今日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稱,新北市政府早就認定您的萬里老家是違建?

賴清德說,關於他們家房子的部分,他已多次說明,只要過去政府有開立稅單,他們都有繳納,但新北市政府最近來函,說過去是繳納田賦,而且也已經多年不必再繳,因此在今(2023)年10月份時,收到通知要繳地價稅,所以也已依法繳納。

關於房屋稅的部分,賴清德指出,近日收到新北市政府通知,當事人也已經委託專業的人士申請繳納,若一旦新北市政府核定,當事人也都會繳納;至於房子的問題,他過去也曾經說明過,它是早在區域計畫法通過之前,就已經存在的合法房子。

賴清德重申,在民國77年政府廢止礦權之後,一直沒有妥善的處理礦區民眾的居住權問題,也就是從來沒有重新編定,讓礦區的居民房子年久失修、無所適從。

賴清德語重心長地說,要請新北市政府能本於職權、本於照顧民眾的立場,盡速進行妥善的處理,照顧這個礦區所有的民眾。賴強調,當事人到目前為止,都還沒收到新北市政府通知,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,「我們不知道一個台北市、新北市的立委參選人,為什麼有辦法早於新北市政府發通知之前,就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?」

賴清德喊話,希望新北市政府,應該基於站在照顧民眾的立場,避免在這場選舉裡面,把這個房子淪為選舉的操作,這樣對不起廣大的新北市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辦狂咬印度移工 賴清德回擊:侯主張中生來台就業才要勇於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