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耀訓蛋黃酥再度秒殺!黃牛開價「1盒2千元」或換五月天演唱會門票
陳耀訓蛋黃酥今日中午開賣,不到30秒就被搶購一空。(圖/翻攝自「陳耀訓・麵包埠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陳耀訓蛋黃酥標榜使用高級食材,再加上世界麵包冠軍的名號加持,受到不少老饕喜愛,還有著「蛋黃酥界愛馬仕」的稱號,一開賣總是立刻被搶購一空。陳耀訓麵包埠今(5)日中午12點30分開放農曆新年的蛋黃酥預購,結果一開賣不到30秒就賣光光,沒買到的網友也紛紛哀號「完全搶不到」,現在網路上也出現黃牛轉賣,原價1盒980元的蛋黃酥,最高被喊價到1盒2千元,價格相當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節月餅吃不完好苦惱!神人分享「超狂料理法」變身國民小吃

陳耀訓蛋黃酥再度秒殺!黃牛開價「1盒2千元」或換五月天演唱會門票
陳耀訓蛋黃酥5日中午開賣,隨即被搶購一空。(圖/翻攝自拓元售票系統官網)

陳耀訓2017年獲得世界麵包冠軍,2019年創立「陳耀訓·麵包埠 YOSHI BAKERY」,其中蛋黃酥堪稱是店裡招牌,蛋黃酥堅持使用最好食材,包括22天紅土鹹蛋黃、世界冠軍奶油Lurpak、九州熊本麵粉手工製作,成為許多人的送禮首選。陳耀訓每年僅開賣春節、中秋2個檔期,一盒10入蛋黃酥售價980元,只在拓元售票系統販售,每人限購5盒,需到店取貨。店家今日開放春節檔期預購,提供從12月16日至明年2月8日,共55天的取貨日,今日中午12點30分開賣,不到30秒就被搶購一空。

陳耀訓蛋黃酥再度秒殺!黃牛開價「1盒2千元」或換五月天演唱會門票
臉書社團出現轉售陳耀訓蛋黃酥的資訊,一盒開價2千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
陳耀訓蛋黃酥一開賣就完售,如今網路上也出現許多黃牛轉賣情況,原本原價1盒980元的蛋黃酥,已經被炒作到1盒2000元。有些賣家不會明寫價格,但會委婉表示有「代購費」,另外,還有些賣家想用陳耀訓蛋黃酥來換取五月天、韓國女團IVE,或是日本超人氣雙人組合YOASOBI的演唱會門票。

陳耀訓蛋黃酥再度秒殺!黃牛開價「1盒2千元」或換五月天演唱會門票
陳耀訓蛋黃酥標榜使用高級食材,一盒售價980元的蛋黃酥每次一開賣都造成轟動。(圖/翻攝自「陳耀訓・麵包埠」臉書)


對於網路上轉售蛋黃酥的行為,陳耀訓·麵包埠在售票網站上提醒:「有鑒於網路拍賣風氣盛行,有許多來路不明的票券在拍賣網站出售競標,但這些票券來源不明、真偽難辨,票務糾紛層出不窮,為確保您的權益,懇請勿於拍賣網站或是其他非正式授權售票之管道購票,如發生損害個人權益之事宜,本售票系統恕不負責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耀訓蛋黃酥「秒殺」黃牛喊價3000元!老饕改推這家:熱熱吃超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