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年前全英文質詢!蕭美琴對金溥聰「歹勢」 反省態度網讚:打趴藍白
蕭美琴接受廣播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,提及全英文對戰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一事,並稱對其感到「歹勢」。(圖/翻攝「新聞放鞭炮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「戰貓」蕭美琴卸下駐美代表職務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,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,過往的戰績也被重提,近來2012年時任立委的她,用全英文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的影片在網路瘋傳,犀利問政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她今(5日)接受廣播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,也對當年這段質詢的過程表示「有點歹勢」,而她懂得反省的態度,也讓網友大讚:「打趴藍白!」

更多新聞: 連性別都能造假!南韓詐欺犯扮財閥第3代 就連前擊劍國手都被騙婚


11年前全英文質詢!蕭美琴對金溥聰「歹勢」 反省態度網讚:打趴藍白
蕭美琴在接受周玉蔻專訪時,談到年輕時比較想表現自己,但如今已學會「不再用刻意去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」。(圖/翻攝「新聞放鞭炮」YouTube)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今(5日)接受廣播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,過程中她特別提及了11年前的自己,因為當年擔任立委的蕭美琴,在立法院用全英文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,詢問他對「美國重返亞洲策略的了解程度」,還要其用英文回答,最後逼得金溥聰當場表示:「英文沒妳好。」這段質詢影片也因為她出任賴清德副手再度被翻出熱議。

11年前全英文質詢!蕭美琴對金溥聰「歹勢」 反省態度網讚:打趴藍白
「戰貓」蕭美琴用全英文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的影片在網路瘋傳,她對過去的犀利自己感到後悔,自省的態度深得網友的讚賞。(圖/民視新聞)

蕭美琴表示每次看到那段影片,便會覺得很「歹勢」,她說:「我年輕的時候真的很衝,可能也一直就想表現自己。」但經過這麼多年,她自認現在已經沒有特別想要呈現自己的需求,周玉蔻問她:「所以妳的歹勢是對金溥聰歹勢對嗎?」

蕭美琴表示,在她擔任過行政部門的角色,知道事情有多困難,能夠了解在位者的辛苦,所以對於歷任大使,「我也只有佩服跟感謝,因為他們都打下很好的基礎」,蕭美琴也提到在經歷過反省之後,「以後不要再用刻意去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」,蕭美琴懂得自省的態度,也讓不少觀看直播的網友認為,贏過了其他的政黨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鍘!違紀參選立委 民進黨中評會:開除劉櫂豪等7人黨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