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電第4季步入淡季 明年營運重回上升軌道
(圖/民視新聞網)

群光電能第4季進入產業淡季,營收呈現年、月雙減;展望2024,群電期盼新客戶、新產品、新專案的疊加效應,推升明年營收獲利重回上升軌道。

更多新聞: 吳東亮:新壽接軌問題解決前 不可能合併

群電(6412)今天公布11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新台幣30.26億元,年減9.79%,月減3.89%;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334.76億元,年減12%。

群電表示,今年第4季回歸傳統淡季模式,景氣較第3季稍淡,11月由於雙11及歐美年終拉貨潮接近尾聲,整體營收動能較10月趨緩。目前初步掌握,感恩節的PC銷售數字還不錯,接下來將密切關注耶誕節銷售成績;如果年終節慶銷售優異、NB庫存去化順利,預期農曆年前可望再出現一小波補貨潮。

在獲利方面,群電預估,受惠於匯率及產品組合,第4季獲利率有望優於去年同期;以全年來看,獲利將遠優於營收表現。

針對最近的熱門話題AI NB,群電表示,第4季有許多產業大事,包括Microsoft 365 Copilot 於11月起開放企業用戶使用,以及英特爾「Meteor Lake」Core Ultra 處理器將於12月14日推出,各大品牌也將全力支援推出對應機種,這些新進展都有助於為沉寂已久的PC市場帶來新刺激。

群電指出,雖然AI NB尚無明確的硬體定義,但NB邊緣運算能力加強以減少對雲端的依賴,看來已經是共識,因此NB功率需求很有機會往上升級,樂觀期待未來整體NB電源規格及ASP的提升機會。

展望明年,群電看好,大瓦特數筆電電源、衛星通訊電源、伺服器電源與智慧建築、智慧工廠解決方案,將扮演成長的4大主力,推升明年營收獲利重回上升軌道,再創營運高峰。

群電認為,伺服器電源有機會重回成長格局;而智慧建築業務今年已經成功轉虧為盈,目前在手的專案總金額大約40億元左右,預期明年此業務營收有機會成長逾3成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疫後尾牙商機爆發 新天地、雲品接單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