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驕傲沒了?傳新訓中心要求「棉被摺豆腐乾」網一聽炸鍋:沒意義
有網友爆料海軍新訓中心開始要求新兵要摺豆腐乾。(示意圖並非當事事件/翻攝自「中華民國海軍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聊到當兵的回憶,不少男性都相當有共鳴,只要談論到相關話題,討論就會十分熱烈。不過最近有網友透露,有國防部官員突襲視察海軍左營新兵訓練中心的寢室,覺得內務不夠整齊,因此要求未來新兵的棉被都要「摺豆腐」,消息一出引來部分網友炸鍋,甚至氣得痛罵:「不摺豆腐等於沒紀律?不摺豆腐等於沒戰力?」,引發討論。不過後續原PO更新現況,表示該指令又被收回,棉被只要鋪平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不想當4個月兵!男子花3萬買「愛滋證明」獲免役 下場曝光了

海軍驕傲沒了?傳新訓中心要求「棉被摺豆腐乾」網一聽炸鍋:沒意義
網友透露,有國防部長官下令,要海軍新訓中心的新兵都要將被子摺成豆腐乾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以「海軍新訓中心要摺豆腐了!?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,有長官突襲視察海軍新訓中心,結果似乎是認為新兵沒有將棉被摺好,因此下令未來新兵都得要「摺豆腐」。這樣的規定讓原PO火大開嗆:「瞎爆,摺什麼鳥豆腐,不摺豆腐等於沒紀律?不摺豆腐等於沒戰力?」。據了解,海軍由於都在船上生活起居,寢室空間狹隘,因此並沒有硬性規定要「摺豆腐」的傳統。

海軍驕傲沒了?傳新訓中心要求「棉被摺豆腐乾」網一聽炸鍋:沒意義
網友後續更新情況,國防部長官又下令棉被只要鋪平就好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而這則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留言怒批,「打仗帶棉被去丟敵人」、「當年在海軍服義務役最值得驕傲的就是我們不用摺豆腐乾!」、「當兵不用折豆腐是我拿來激怒陸軍朋友的絕招耶」、「真心不懂折棉被,打仗是要先折完再打嗎,還是比誰折的漂亮」、「什麼年代還要摺豆腐,內務不要很亂就好」、「海軍是上艦艇的,摺豆腐也沒意義啊」。不過後續原PO又更新狀況,表示長官又下令「鋪平就好」,取消海軍新兵需要摺豆腐的規定,才讓網友們稍稍平息怒火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營區「最熱門商品」1支199元賣到缺貨!網點頭:沒它作息會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