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文君木屋沒申請建照?南投縣府:證實違建要求拆屋 馬文君:會提出申請補照文件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居住的埔里鎮莊園中的兩層樓式木屋,遭檢舉沒有申請建照,南投縣府證實該建物沒申請建照,縣府將通知違規人,自行拆除。(圖/張家維攝))

中部中心/喬祖豫、梁智翔、張家維南投報導

追蹤立委馬文君的莊園豪宅,其實在1993年就已存在,國產署說,當時土地為省府所有,1998年才移交國產署,馬家2002年,向國產署合法承租,至於豪宅遭人檢舉,沒申請建照,南投縣府追查後證實,建物屬於違建,已通知違規人馬文君的丈夫自行拆除,或限期補照,違規事實將依建築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馬文君發布獵雷艦弊案影片 蔡銘軒轟冷飯熱炒掩蓋洩密案醜聞

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提問,「馬文君請問妳是農民嗎,(木屋)蓋這麼漂亮是要農業生產嗎?」

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,直搗馬文君莊園門口踢館,要馬文君,說清楚講明白。


馬文君木屋沒申請建照?南投縣府:證實違建要求拆屋 馬文君:會提出申請補照文件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位於埔里鎮的莊園,遭檢舉豪宅是違建,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(中)登門踢館。(圖/張家維攝)


歐式獨棟木屋,被綠樹森林環繞,這是立委馬文君,位在埔里鎮大城路的豪華莊園,電動大門進去,設置車道跟停車場,裏頭除了豪宅主建物,還擺放一座玻璃屋。

鄰居表示,「(木屋)很久了啦,她爸爸在她還沒嫁的時候,就蓋起來給她,意思好像要送她當嫁妝,我也不了解。」

馬文君豪宅被爆爭議,左鄰右舍議論紛紛,根據國產署資料,木屋起造人,是馬文君的父親"前省議員馬榮吉",在1993年建造,整個莊園占地超過700坪,國產署表示,土地過去為省府所有,1998年才移交國產署成為國有地,2002年,馬家人向國產署合法承租土地。

馬家的歐風莊園,不只面積廣闊距離埔里市政中心,開車5分鐘,前往國6埔里交流道,也只要10分鐘車程,位居埔里鎮核心區,鬧中取靜,但莊園豪宅,卻被檢舉疑似查無建物謄本,主管機關南投縣府,6日調閱資料清查,證實木屋沒申請建照,屬於違建。

南投縣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表示,「擅自建造先行動工的部份,來補申請建照執照的時候,建管單位會依建築法第86條,依照建築物規模,依照它的法定造價,處罰千分之50以下的罰鍰。」

縣府已通知違規人,也是莊園承租人馬文君的丈夫,限期自行拆除或申請補發建照,否則將由公部門依規拆除,馬文君強調,會在近日提出申請補照的文件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只潛艦案!埔里豪華農舍被控違建 馬文君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