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「台味」飛向世界 星宇飛機餐合作摘星台菜餐廳
星宇開航台北舊金山航線,推出頂級頭等艙餐點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、孟嘉美、談駿豪 桃園報導

米其林三星餐點飛上空!除了先前華航跟長榮,先後與米其林餐廳合作,推出中菜、粵菜特色飛機餐,這次第三大國籍航空,星宇也跟摘星台菜餐廳合作。趁著台北舊金山航線首航,推出頭等艙專屬飛機餐!料理將台灣特色融入在裡面,讓台味飛向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虎航、星宇航空壯大航網 10月營收創同期新高

厚切牛頰肉,表面煎得微焦上色,搭上清爽蔬菜。旁邊還有一道,塔可餅上放上炒鱔魚,中間加入藍紋起司,放上香菜點綴。想不到吧!這可是星宇航空,最新飛機餐,16號台北-舊金山首航頭等艙,就能吃得到。


讓「台味」飛向世界 星宇飛機餐合作摘星台菜餐廳
米其林三星,端上飛機(圖/民視新聞)


米其林三星餐廳態芮主廚何順凱:「基本上大部分旅客,應該都是台灣籍的客人,會居多一點,那我們就從這個方向開始想。空廚上面的限制很多,所以我們在材料挑選的上面,有經過了很多次的篩選,我們盡最大的可能,所有的材料都是拿台灣可以拿得到的」

飛機餐成為航空公司新戰場!不只星宇看準米其林推薦餐廳,華航同樣主打三星中菜館,頤宮,有甜點界香奈兒之稱的法朋也加盟。長榮則是結合与玥樓,推出粵菜料理。港籍的國泰航空,不打亞洲牌,跟義大利餐廳合作,不定期更新菜式,讓旅客搭再多次機,都吃不膩。


讓「台味」飛向世界 星宇飛機餐合作摘星台菜餐廳
飛機餐成為航空公司新戰場(圖/民視新聞)


星宇航空策略長劉允富:「自詡我們自己是一個,精品的航空公司,當然在整個服務上,餐點所扮演的一個角色是,相對重要,那我們希望就是特別是在,高艙等或者是商務旅客方面來講,都是我們極力要爭取的客群。以我們現在目前來講,可能還是集中火力在我們,增加我們的營運規模」

星宇積極布局新航點,即將首航的舊金山航線,從每周三班,力拼明年三月,要變成daily航班。也插旗香港,奪下每周15班的航權,從餐點開始,星宇展現野心,要成為旅客首選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航:客運需求強 高票價估至少延續到明年上半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