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重要外交任務必吃「這食物」 蕭美琴:象徵完美句點
蕭美琴看到甜甜圈眼睛一亮。(圖/翻攝自Yahoo TV《齊有此理》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吳培嘉    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,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,透露當年成功爭取美國捐贈莫德納,凌晨只有甜甜圈店有開,後來,吃甜甜圈卻成了她每次完成重要外交任務的儀式感,還自爆當立委時第一個提出同婚法案,卻承受鋪天蓋地的壓力,甚至有人打去美國跟她爸爸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「3關鍵」賴蕭配是最好的 蕭美琴:我也變賴粉

看到甜甜圈,馬上燦笑、眼睛一亮,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愛吃甜甜圈,背後有特別的故事!

主持人提到,當年蕭美琴搶到疫苗,然後看著飛機起飛,把疫苗送回台灣的時刻,蕭美琴也回:「所以我覺得甜甜圈,應該就是從那次開始。」她回憶,當時凌晨四五點,有很多搬運人員,而且是國定假日好不容易找來幫忙的,但在那個時間點,也只有甜甜圈店有開,而第二次美國再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時候,又換了一個城市,是冬天的時候,她就跟同仁說:「走!我們去吃甜甜圈。」


完成重要外交任務必吃「這食物」 蕭美琴:象徵完美句點
蕭美琴(左1)協助賴清德出訪任務後,也想吃甜甜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畫面)

圓圓滿滿的甜甜圈,成了前駐美大使蕭美琴,完成重要外交任務的完美句點!第一次,是看著美國贈台150萬劑莫德納,順利起飛前往台灣的時候,還有去年,蕭美琴陪副總統賴清德,往返美國和宏都拉斯出訪,馬不停蹄的行程後,也PO文說,現在只想吃顆甜甜圈,然後躺平。而談到台灣外交工作的訣竅,她則說是要「可愛」。


蕭美琴說:「中國有一定的實力,它畢竟也是個世界強國,所以你說落寞孤單那倒也不至於,但是確實因為他們外交的風格,讓很多人排斥,所以我一直強調說,我們要比它可愛,就是說我們一定是要人見人愛。」

做起事來要人見人愛,但蕭美琴在當立委時,可是扛下排山倒海的壓力,第一個提出同婚法案。

蕭美琴提到,當然很多人反對,但是她還是很堅持,蕭美琴更爆料說:「甚至還有人打電話去美國,跟我爸爸他們抗議。」蕭美琴表示,算一算日子過得很快,她2006年提的,那個時候出生的現在已經18歲了,就是真的已經努力了很多年。

當年看著蕭美琴提案的孩子,都已經是可以投票的年紀了,現在蕭美琴成為賴清德副手,參選2024正副總統,也要繼續和年輕人站在一塊。

完成重要外交任務必吃「這食物」 蕭美琴:象徵完美句點賴蕭配希望繼續和年輕人站一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畫面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侯康配」形象照像孫中山和蔣中正 蕭美琴:他們開心就好、我想往前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