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稱蕭美琴對美工作卑躬屈膝 許淑華批:重啟疑美論、挑撥台美友好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國民黨今(6)日召開記者會,稱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美國寵喵,擔任駐美代表期間,對美工作卑躬屈膝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表示,戰鬥藍散播疑美論,破壞台美關係得利的只有中國。國民黨針對的對象也不是只有蕭美琴,而是重啟疑美論的鬥爭基調,挑撥得來不易的台美友好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批蕭美琴是「美國寵喵」 賴競總酸:凸顯國民黨對台美關係的陌生

許淑華在臉書表示,今日戰鬥藍召開記者會,不惜公開國家外交涉密文件,不顧國家外交人員的辛勞、無視台灣外交處境,大動作抹滅過去幾年蕭美琴大使對美工作的努力。這跟她的對手先前帶頭侮辱國軍、對黃曙光參謀總長提告的行徑如出一轍,明明成果是全民共享,卻有人為了謀取自身政治利益,不惜犧牲國家利益。

「然而國民黨戰鬥藍針對的對象是蕭美琴嗎?」許淑華認為不是,而是他們正在重啟疑美論的鬥爭基調,挑撥得來不易的台美友好關係,在中國經濟瀕臨崩潰的今天,仍試圖繼續走行不通的中國路線。

許淑華說,今天國民黨戰鬥藍們不顧自己的選情,在選戰僅剩38天的時刻,大打疑美論,破壞台美友好的目的是什麼?她想大概就是無論選舉結果,都要為了中國的利益破壞台美關係。即便背離國際逃離中國的趨勢,仍要大動作告訴中國,國民黨真的非常努力破壞台美合作,將台灣鎖進中國利益,讓中國老大哥能在中美貿易戰中找到喘息與突圍的機會,這是犧牲全民利益,爭取親戰鬥藍的親中利益最大化。

許淑華質疑,傷害台美關係,得利的是誰?不正是中國嗎?這也讓所有人不禁想問,「這些人老是把愛國兩字掛在嘴邊,卻在行為上持續傷害我們的國家,他們到底愛的是哪一國?」

選戰剩38天,許淑華呼籲,奉勸戰鬥藍冷靜下來想想,恣意散佈仇恨、傷害外交人員,「這對你們的選戰未必有幫助,但對國家卻是無比的傷害」,選舉不是只有聲量,良心比聲量更重要。

快新聞/國民黨稱蕭美琴對美工作卑躬屈膝 許淑華批:重啟疑美論、挑撥台美友好
許淑華指出,戰鬥藍散播疑美論。(圖/翻攝自許淑華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「3關鍵」賴蕭配是最好的 蕭美琴:我也變賴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