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謀長聯席會副主席:堅定挺以烏台灣 國會可資助
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、海軍上將葛瑞第。( 圖 / 取自X )

美國「歐亞評論」(Eurasia Review)網站報導,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、海軍上將葛瑞第表示,美國國防部對以色列、烏克蘭和台灣提供安全援助,但是國會可以通過編列額外撥款的預算,以確定這項支持可以強健地持續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及台灣!「拜習會」談貿易制裁、恢復軍事溝通 會晤重點一次看

葛瑞第(Christopher W. Grady)4日在華府智庫「大西洋理事會」(Atlantic Council)做此表示。

他表示,「我們所要的不單是持續不斷的決心,我們還需要穩定且可預測的資金」以協助以色列、烏克蘭和台灣,以及國防部的備戰和現代化。

對於中國聲稱美國「吉佛茲號」(USS Gabrielle Giffords)濱海戰鬥艦4日非法闖入南海仁愛暗沙鄰近海域,葛瑞第表示,美國將繼續依據國際法在國際水域行動,包括南海和台灣海峽。

中國和菲律賓都聲稱對仁愛暗沙擁有主權。

葛瑞第表示,美國有幸在那個地區和其他地區擁有盟友和夥伴,這是中國所沒有的戰略優勢。

( 中央社 )

更多新聞: 拜習會後美防長重申「繼續供台武器」 外交部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