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電競協會找Toyz任頒獎人 潘文忠:絕不允許與毒品掛勾、研議做適當處置
電競協會找Toyz任頒獎人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電競協會主辦的第4屆星光電競大賞,4日晚間因得獎人統神(張嘉航)不滿頒獎人是Toyz(劉偉健),拒絕領獎更現場怒嗆「販毒狗」,最後與妻子003一同離場。體育署昨(5)日發表聲明強調從未同意當指導單位,重申對毒品「零容忍」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受訪指出,活動是協會自主規劃,體育署沒參加規劃,也也沒同意擔任指導單位;另外對於運動競技跟毒品劃上等號,他們立場「絕對不允許」,體育署也會研議做適當處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歡山武嶺下「冰霰」畫面曝光 民眾嗨喊:很開心

媒體詢問電競協會辦活動請來有販毒前科的人頒獎一事,潘文忠表示,教育部體育署對於已列為亞運項目,甚至未來會列為奧運項目的電競,會全力來對於參與電競選手培訓跟參賽;對於運動競技跟毒品掛勾、劃上等號他們立場「絕對不允許」。

潘文忠說,這次電競協會所辦理的活動是協會自主規劃,並未跟體育署來申請經費,體育署當然也沒有參加規劃,也沒同意擔任指導單位。他認為聘請頒獎人員部分確實非常不適當,這方面體育署已請電競協會,雖是自主性規劃也應有審慎過程,避免造成爭議或引發社會疑義。

他重申,教育部對於整個毒品防治的,在跨行政院部會的堅定立場不會變,尤其是對於體育運動競技項目,希望最純然,是相關選手展現自己最好舞台,相關活動要徹底避免這樣情形發生。

至於被問到協會沒經過同意掛名提告?潘文忠說,體育署會對這方面去做規範,重點對於相關體育運動協會辦理相關活動,若要掛名要正式讓體育署了解、取得同意,後續體育署也會研議做適當處置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定了! YG正式宣布:和BLACKPINK「續簽團體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