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爆當年選舉黑幕!轟國民黨「花百億買票+假民調」:不垮才怪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網路節目「百靈果news」專訪,大談國民黨「黑歷史」,痛批國民黨「如此不成材,不垮掉才奇怪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百靈果News》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(5)日接受網路節目「百靈果news」專訪,大談國民黨「黑歷史」,不僅爆料在2000年選舉時,國民黨放假消息讓他落選,更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在當選後,他前去祝賀時卻被遭酸「我們當選了、他們又來搶位子了」,讓宋楚瑜極度不滿,痛批國民黨「如此不成材,不垮掉才奇怪」。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赴美將「超萌4家人」帶回台灣!這1人曾讓她手見血 霸氣正臉曝


宋楚瑜爆國民黨買票害落選…馬陣營這句話讓他心寒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網路節目「百靈果news」專訪,大談國民黨「黑歷史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百靈果News》)


宋楚瑜談起2000年他脫黨選舉時的回憶,他強調自己並非想要退黨,而是決定參選後,國民黨把他「開除」,他進一步指出,在1998年做完台灣省長後,過了半年他都沒有新的職務、也沒有人要理他,但當時有一堆鄉親連署幫他加油,讓他決定在2000年出來選舉,沒想到卻被國民黨開除,並透露國民黨當時還想把他趕出台灣。

除了被開除外,宋楚瑜也透露當時選舉會輸,還有一大關鍵,就是被國民黨「造謠」,當時國民黨不但做假民調,還放假消息、買票、做票,「那時候國民黨花了將近上百億到處在買票,被抓到啊!」,並強調一切都有案底,現在還能去查,怒喊「不然我會落選嗎?」,還加碼爆料當時買票的人,後來逃到加拿大,10年後回台灣還跟他道歉。

宋楚瑜爆國民黨買票害落選…馬陣營這句話讓他心寒
宋楚瑜也透露當時選舉會輸,還有一大關鍵,就是被國民黨「造謠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百靈果News》)

眼看國民黨小動作超多,為何到了2004年選舉時,宋楚瑜還選擇跟國民黨合作?他指出,當時輸兩萬多票,有很大原因是他所提出的建議「沒有人接受」,透露當年選舉發生三一九槍擊案,當時他人正在高雄拜票,得知消息後馬上跟副主席張昭雄說,希望能趕快到台南奇美醫院去看看陳水扁,沒想到卻被拒絕。

在被拒絕後,宋楚瑜直接打電話給總統候選人連戰,希望可以停止(暫停)選舉,畢竟敵隊的候選人中槍,當時甚至就連連戰的幕僚陳文茜,也都和她有相同看法,但另一位連先生的幕僚,「那個『天天搞民調』那個人,他說『我們現在民調遙遙領先,如果停止那就沒有了』」。

宋楚瑜爆國民黨買票害落選…馬陣營這句話讓他心寒
宋楚瑜氣炸怒吼「我幫國民黨這麼大忙,卻如此不成材,國民黨不垮掉才奇怪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百靈果News》)


話鋒一轉,他更點名前總統馬英九,表示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時,他前去道賀,沒想到馬英九陣營卻有人說「我們當選了、他們又來搶位子了」,讓宋楚瑜氣炸,怒吼「我幫國民黨這麼大忙,卻如此不成材,國民黨不垮掉才奇怪」,並透露中華民國許多秘辛資料,包括送錢收據,都在馬英九手上,誰拿過他的錢,他都知道。


更多新聞: 郭昱晴粉專破14萬人!想吸貓卻見毛孩「1表情」:臭奴才不見一整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