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張智倫團隊黑函批「滿嘴噴屎」 吳崢、王義川、李正皓12日提告
吳崢今(6)日在王義川、李正皓及彭之麟陪同下,召開「抓到了!張智倫陣營發選舉黑函!」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(6)日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及律師彭之麟陪同下,召開「抓到了!張智倫陣營發選舉黑函!」記者會,揭露對手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競選團隊散布黑函證據。並預告,將在12日提出告訴。

更多新聞: 遭張智倫嗆"沒資產不是中和人" 吳崢勤拜票爭取選民支持 承諾參選到底

李正皓表示,張智倫面對吳崢對張家資產暴增50倍的質疑,用黑函方式,由其競選總幹事張國炎在中和各大LINE社群中,散布不實謠言,呼籲檢調對張智倫依啟動調查,並依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104條散播謠言罪儘速偵辦。

彭之麟指出,影片內容提到「滿嘴噴屎」、「選舉蟑螂」、「三賤客」及「牠們不是中和人」等,此言論已直接貶低到吳崢、王義川及李正皓的名譽,觸犯《刑法》第309條公然侮辱罪,刑度可處拘役及9千以下罰金。

不實言論部分,彭之麟說明,包括說吳崢是空降美國人、美國崢,及在公開言論中稱吳崢是性騷擾的人,還說吳崢、王義川及李正皓只會攻擊抹黑張智倫父母,這些都是不實言論,甚至是用文字及圖像方式散播,刑法上觸犯加重誹謗罪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彭之麟提及,另在選舉期間,有身為參選人身分這部分,則涉及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104條,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的散布謠言罪,屬非告訴乃論,刑度上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吳崢說,今日召開記者會就是掌握證據確鑿的證據,證明張智倫團隊計畫性散布選舉黑函,製造完全不實的虛假言論。張智倫團隊近期製作1支影片,並積極在各LINE群組轉傳,影片內容包括「美國人吳崢」,明顯是不實資訊,他早在2018年就完成放棄美國籍程序,無論媒體報導或他臉書粉專上,都能找到相關說明。

吳崢指出,同時張智倫還找來中和區頂南里里長謝森儒召開座談會,說民進黨提名有性騷擾記錄的人在中和參選,甚至做成影片。而謝森儒在每面看板上,都與張智倫聯名,明顯是張家長年扶植培養的樁腳。

吳崢也喊話張智倫及謝森儒,吳崢性騷擾的證據在哪裡?若拿不出來就是造謠抹黑,觸犯《刑法》及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。吳崢強調,這次參選就是要跟這股地方惡勢力對抗,「我絕對不會屈服」,中和人也受夠長年以來,張家在中和用下三濫手段、惡質選風操弄選舉結夥,並呼籲檢調儘速介入偵辦。

 王義川也說,預計下週二會正式提告,希望接下來的選舉,若要評論、質疑都要有所本。

針對吳崢指控選舉黑函一事,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智倫嚴正否認,強調對手聲稱的各種蒐證及「魚肉鄉民」、「豢養里長」等貶抑指控,已對支持者造成綠色恐怖,張智倫呼籲中和鄉親團結一心,唾棄民進黨的惡質選風。

張智倫競選總部表示,此次競選皆採正向選舉文宣,歡迎所有鄉親擦亮雪亮雙眼查明真相,以正義形象來反駁一切負面不實的誣陷。張智倫團隊強調,選舉一路走來光明坦蕩,不容許選舉奧步,操弄、謾罵是選民最唾棄的惡質選風,張智倫團隊要求民進黨應該為一切不實的誣陷鄭重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當面對質!張智倫批吳崢沒資產不是中和人 跳針「沒攻擊賴清德父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