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存款最少僅215萬元!「這組合」光現金相加已破億他曝1隱憂
中選會昨(5)日公布正副總統參選人的財產申報,侯友宜(戴帽者左)與趙少康(戴帽者右)的財產光是現金相加已破億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中選會昨(5)日公布2024正副總統參選人的財產申報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存款最少,僅約215萬元,房貸1386萬元,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存款約3958萬元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存款則是約2464萬元。針對相關議題,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表示:「侯友宜跟趙少康的財產光是現金加起來就已經破億了!」,並揭露「侯康配」1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民調!「賴蕭配」38.3%平穩領先 「柯盈配」下跌至14.8%


賴清德存款最少僅215萬元!「這組合」光現金相加已破億 他曝1隱憂
沈有忠分析:「若國民黨要主打清廉,那麼就這個財產申報出來的既定印象而言,可能會說服力不夠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,為2024正副總統參選人中存款最多者,存款共7973萬9572元,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存款約1547萬元,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,存款約250萬元,另有股票及有價證券總額約3671萬元。沈有忠表示:「侯友宜跟趙少康的財產光是現金加起來就已經破億了!就社會觀感上來講,如果國民黨要主打清廉或是注重上貧富差距的問題,那麼就這個財產申報出來的既定印象而言,可能會說服力不夠」。

賴清德存款最少僅215萬元!「這組合」光現金相加已破億 他曝1隱憂
王時齊表示:「民眾黨處理事情都要留一個尾巴,這樣有直球對決嗎?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吳欣盈遭質疑財產申報未報比利時籍配偶財產,有申報不實的疑慮。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分析:「民眾黨對這件事的回應都是一切依法辦理,我覺得民眾黨不應該這個樣子,因為你們標榜的就是直球對決、公開透明、正直誠信,為什麼每個事情都要留一個尾巴呢?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沒有做完,是不是還需要一個解釋,吳欣盈的國籍問題也是,她就回12/5會水落石出,她就這樣留一個尾巴是什麼意思?這樣有直球對決嗎?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選會曝正副總統財產申報 趙少康存款近8千萬、吳欣盈擁英國房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