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財產申報漏貴族老公遭疑申報不實 早知藍白破局?她申報時間點「君悅會前」
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參選人財產申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妍伶、胡景順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

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參選人的財產申報,其中民眾黨吳欣盈特別受矚目,因為他在去年跟比利時老公完婚生子,但財產申報卻沒有申報配偶的部分,遭質疑申報不實,而且他申報的時間是11/22,是在藍白合破局之前,也引發討論,民眾黨是不是早就知道合不成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深陷雙重國籍、財產申報爭議 吳欣盈冷回:「我心知肚明」12/5水落石出

選戰倒數38天,中選會公布各組參選人財產申報,賴清德存款215萬,但房貸背了1386萬。柯文哲存款有2464萬,侯友宜則高達3958萬,還有403萬的債券。


吳欣盈財產申報漏貴族老公 遭疑申報不實 早知藍白破局?吳欣盈申報時間點「君悅會前」
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參選人財產申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副總統參選人,普遍比主帥還有錢,最有錢的是國民黨趙少康,存款高達7973萬、股票3342萬,民進黨蕭美琴存款1547萬,民眾黨吳欣盈250萬存款、證券3671萬,以及800萬的珠寶,但並未申報比利時貴族老公財產,被質疑申報不實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他可能外國人當久了不是很清楚,夫妻財產共有,先生每一筆都要報。」

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:他在去年就任立法委員,到現在為止他的申報,都是按照法律的規定,我想這個有質疑的人,就請他提出他的證據來吧。」


吳欣盈財產申報漏貴族老公 遭疑申報不實 早知藍白破局?吳欣盈申報時間點「君悅會前」
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參選人財產申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黃珊珊幫吳欣盈說話,但她如果是刻意隱匿,可以罰20萬到400萬,如果是申報不實,可罰6萬到120萬,除了有沒有照實申報,引發討論,申報的時間點也被發現是22號,在君悅藍白會破局之前,不免被聯想,民眾黨早就打算撕破臉。

民眾黨立委邱臣遠:「當時的在野整合,本來不到最後一刻,都還不確定最後的結果是什麼,所以我覺得媒體也不用在這個地方大做文章。」

正副總統財產申報曝光,除了比誰會賺錢,也衍生出更多選戰內幕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選會公布「3組總統候選人均符合資格」 12/11辦理號次抽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