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深陷雙重國籍、財產申報爭議 吳欣盈冷回:「我心知肚明」12/5水落石出
面對雙重國籍爭議,吳欣盈說,「我心知肚明」,12月5日水落石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選戰邁入倒數,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深陷國籍、財產申報疑不實,及面對媒體的態度等爭議。吳欣盈面對種種爭議,今(1)日她強調,除了台灣以外的國籍就是沒有,「我心知肚明」,她講過了,12月5日水落石出。至於財產部分,吳欣盈也僅回,她也都提過,完全照中選會程序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欣盈陷雙重國籍爭議喊「12/5見真章」 她批:如果故意製造高聲量叫邪惡

民眾黨總統、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、吳欣盈今日下午共同召開政策記者會,會後吳欣盈被問到方才在談《人工生殖法》修法時,態度有些激動,情緒也有點難過,是不是想到過去經驗,才想推動修法?

吳欣盈僅冷酷回「是的」2字。媒體再追問,能否具體分享難過原因及過去經驗?讓大家更認識她。柯文哲急救火說,人家都說她很難過了,還問她為什麼難過,我大概知道,但這個題目本身就很奇怪。吳欣盈則用台語冷淡回應,「我剛才說過了」。

媒體問到,想問柯文哲昨天開會是否跟吳欣盈講過,過去發生的爭議,有以過來人經驗給她建議?另外因為吳欣盈最近蠻堅持做自己,對媒體回應也是沒有解答,會不會擔心這樣下去對選情有影響,因為媒體要等到12月5日。

柯文哲說,政治其實也是專業,並以自身為例,有沒有想過10年前的柯文哲跟現在差多少?10年前有看過柯文哲穿西裝?他連去上海雙城論壇都是穿布鞋去,結果公務員一個個都目瞪口呆,因此,要取一個平衡,完全不做自己太世俗也不好。大家也常說,政治有他世俗一面也有理想一面,只是常常要取平衡。

柯文哲指出,吳欣盈畢竟成長背景是英國美國,「跟我們台灣文化不太一樣」,他何必在鏡子裡找一個人,應該更多元開放,讓每個人在可以範圍內,照他自己的生活方式過活。

柯文哲也問吳欣盈要不要補充,吳欣盈則搖頭,場面一度十分尷尬。媒體也追問,能否請吳欣盈補充,主席希望吳可以找到平衡,經過這2天有找到平衡?且大家都很關注副手辯論,會接受副手辯論挑戰?現在有做加強訓練?

吳欣盈先用英文回應,「Of course,I welcome the challenge.」隨後以中文說,「非常歡迎挑戰」。媒體再追問,有找到平衡了嗎?吳欣盈才回答,這次參選對她來說都是滾動性調整,也很榮幸有機會接受民眾黨跟柯文哲給她的機會。她笑說,都是學習。

媒體問到,吳欣盈被挖出來,在英國有公司,但卻沒有申報,說會在臉書回應,目前為止還沒看到臉書有發文,能否說明?吳欣盈僅回,她也都提過,完全照中選會程序處理。

媒體再問,近期有名嘴公開文件,說吳欣盈在2014年時已放棄美國籍,現在是否有這份文件?吳欣盈強調,針對國籍問題,除了台灣以外的國籍就是沒有,「我心知肚明」,她講過了,12月5日水落石出。

柯文哲則說,要是問他7、8年前文件在哪?他第一件事是去問陳佩琪,「只是我知道陳佩琪有檔案管理的習慣,通常會整理很好,但我不曉得吳欣盈文件是誰在幫忙整理,不見得一找就有」,但他態度很簡單,反正12月5日中選會不是要做審查結果?「我們就給中選會審查,看你可以審查出什麼東西來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欣盈頻嗆記者惹議 她酸「真沒準備好」:隱私已比不上全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