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NFT價格暴跌 連千毅挨告詐欺結果出爐
連千毅遭控以NFT詐騙;今獲檢方不起訴處分。(資料照/擷取自連千毅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知名網路直播主連千毅,去(2022)年向網友兜售當時熱銷的NFT產品;但之後元宇宙退燒,全球各大科技業者紛紛撤資、裁撤相關部門,NFT也變成乏人問津的「壁紙」;部分網友認為連千毅涉嫌詐騙,報警提告;今(6)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,連千毅不起訴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NFT全球95%變「數位壁紙」 價值幾乎歸零

盈虧自負!2021年,原名臉書的Meta公司正式更名,同時宣布進軍元宇宙,引發虛擬資產搶購熱潮;其中最著名的就是NFT(Non-Fungible Tokens,非同質化代幣);許多人爭先恐後砸下重金,購買這些虛擬資產;希望在未來的元宇宙世界中,搶占獲利先機。

但隨著元宇宙技術遲遲沒有突破性進展,NFT也從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,淪為乏人問津的明日黃花;在Meta虧損360億美金(約1.13兆新台幣),並宣布裁撤相關部門後,NFT投資者更進一步慘淪「韭菜」,血本無歸。

過去曾涉入多起爭議事件的網路名人連千毅,在NFT熱潮高張時,也發行了多種自創NFT,並向網友兜售;之後NFT價格一落千丈,部分網友因此認定連千毅詐騙,報警提告,希望能挽回損失。

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定連千毅確實有交付NFT商品給購買者,雙方應屬合意交易;至於後續元宇宙退燒、價格暴跌,不應歸咎於連千毅蓄意實施詐騙;今(6)日全案偵結,連千毅獲不起訴處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C羅有麻煩了!聯名NFT「暴跌99%」淪壁紙 投資人氣炸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