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隊火力全開 只花5局17:2大勝香港
亞錦賽台灣隊預賽全勝。(圖/翻攝自中華棒協粉絲團臉書)

體育中心/王人瑞、楊淨報導

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昨晚在預賽第三場比賽火力全開,主砲劉基鴻第一局就轟出全壘打,單場4支4,差一支三壘安打就是完全打擊,最後台灣隊以17:2提前在5局扣倒香港隊,總教練郭李建夫對全隊投打表現感到滿意,希望能帶著這樣的好狀態打進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票價曝光!亞錦賽台灣隊8日回到大巨蛋 複賽門票7日開搶

台灣隊在預賽第三戰對上香港,香港總教練放話希望打滿九局,果然在一局上半就展開攻勢先馳得點。球賽主播:「接到之後三壘上的跑者要衝回來得分了。」但放話是一回事,球場上還是實力見真章,在中職總冠軍和亞冠賽都開轟的劉基鴻,下個半局馬上還以顏色,用全壘打在國際賽寫日記。球賽主播:「這個球應該要直接出去了吧,紅色大砲劉基鴻今天第一個打席,就是一發兩分砲。」台灣隊一局下半攻下兩分只是前菜,從二局下半開始台灣隊局局有攻勢,每局至少進帳兩分,讓香港隊投手群的防禦率直線飆高。

台灣隊火力全開 只花5局17:2大勝香港
劉基鴻1局下半打出2分全壘打。(圖/翻攝自中華棒協粉絲團臉書)


球賽主播:「中間方向的一個飛球中外野手往後退,看著這球落地是形成了安打,而且球有彈回來這樣子壘包上要被清空。」劉基鴻這戰火力全開,四個打席全打出安打,只差一支三壘安打,就是完全打擊。台灣隊球員劉基鴻:「在場下隊友有跟我說啦(完全打擊),上去有想說往右半邊打,但是打不過去那就算了。」台灣隊全場打出17支安打,最後就在五局下半,由高育瑋補上一支安打,打回第17分,最終台灣隊就在五局提前扣倒香港,拿下預賽的三連勝。

台灣隊火力全開 只花5局17:2大勝香港
亞錦賽台灣隊預賽全勝。(圖/翻攝自中華棒協粉絲團臉書)



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:「基本投手的控球能力也都還不錯,打擊就是依場次還有,每一場的打擊率來講都發揮得很好,有完美的一個預賽的結果,希望把這些手感持續保持到決賽。」台灣隊拿下A組分組第一,將回到台北大巨蛋進行下一階段的超級循環賽。
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菲律賓巨砲「鬼之跑壘火紅」轟炸大巨蛋!萬名球迷全看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