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特派團赴南蘇丹 推廣籃球助民眾脫離戰爭陰影
南蘇丹民眾愛打籃球聯合國特派團辦比賽推廣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位在北非的南蘇丹,2011年才獨立,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,但過去長時間內戰,讓民眾生活在暴力、動盪和貧窮的陰影下,聯合國也有特派團進駐,籃球是南蘇丹民眾相當喜歡的運動,特派團也大力推廣,希望能對年輕人有所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攻城獅吞4連敗!夢想家「灌籃煙火秀」狂轟猛炸 網嗨:籃框要爆了

在延比奧簡陋的球場,年輕人賣力打籃球,2011年才從蘇丹獨立出來的南蘇丹,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,成立當時,國內大約有一半人口不到18歲,但別小看這個國家,前NBA球星LuolDeng,就是來自南蘇丹,因此,籃球運動也相當受到民眾喜愛。西赤道省隊球員安瑟爾:「我們這樣的比賽讓年輕人團結一起,我們對我們的年輕球員感到非常驕傲,如果我們繼續打這樣的球賽,我想我們能解決一些社會問題。」

南蘇丹獨立之前,由於長時間內戰,讓民眾生活在暴力、動盪和貧窮的陰影下,聯合國也有特派團進駐,來幫助南蘇丹,這次在延比奧舉辦的籃球賽,為期一個星期,特派團還組隊,和當地社區球隊比賽。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福委會主席歐蒙:「因為籃球是能帶給社區民眾,和平愛以及歡樂的比賽中,其中的一項運動我今天很高興,女性小孩不同地區的社區,都在這裡看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,和社區民眾的比賽。」

今年9月2號,是南蘇丹男子籃球隊,歷史性的一天,他們在世界盃籃球賽擊敗安哥拉,取得了巴黎奧運,非洲地區唯一的一張門票,似乎也讓國內熱愛籃球的年輕人,看到了一線曙光。


更多新聞: 運動時尚風潮席捲台灣職籃 臺北富邦勇士推街頭風主題球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