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時尚風潮席捲台灣職籃 臺北富邦勇士推街頭風主題球衣
臺北富邦勇士12月主題週,全新戰袍展現街頭復古風。(圖/取自臺北富邦勇士IG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 淨報導

台灣職籃P. LEAGUE+的球員,除了在比賽中展現精湛球技,也領導國內的運動時尚風潮,球星們不論場內場外,身上的行頭裝備都很講究,其中臺北富邦勇士隊就精心設計全新的主題球衣。而陣中亞洲外援巴爾菲特場外的穿著則是充滿濃濃街頭風,讓隊友們都稱讚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四連霸!PLG開幕戰明開打 勇士全新戰袍鑲三顆星星藏玄機

全新戰袍亮相,高大挺拔的球員演繹街頭籃球風格,臺北富邦勇士全新主題球衣主打灰色調,直條設計同時略帶復古,球員們一身勁裝,也勾起少時街頭鬥牛的回憶。談起街頭籃球,隊長蔡文誠侃侃而談現代特色:「去外面鬥牛就是一些頭套啊護具啊,然後鞋子都比好的啊越限量越高級,很多配備裝備台灣其實都買得到,你假如不知道最近出了什麼新產品,就去外面鬥牛看一下就會知道,哦~最近都出了這些。」


運動時尚風潮席捲台灣職籃 臺北富邦勇士推街頭風主題球衣
臺北富邦勇士亞洲外援-巴爾菲特。(圖/臺北富邦勇士臉書粉絲團)


說到勇士隊上最懂得穿搭的隊友,不論本土還是外籍球員,紛紛大讚今年新加入球隊的亞洲外援,巴爾菲特。巴爾菲特也透露:「我們小時候經常在公園打球,我嘗試一直做真實的自己,我認為街頭風格是我最被吸引的一部份,所以這就是我。」菲律賓裔美籍的巴爾菲特,同樣受到街頭籃球文化薰陶,不只球場上俐落帥氣,私底下裝扮更有一套自我穿衣哲學。


運動時尚風潮席捲台灣職籃 臺北富邦勇士推街頭風主題球衣
臺北富邦勇士球星-張宗憲。(圖/臺北富邦勇士臉書粉絲團)


勇士另一位球星張宗憲,也曾入圍P.LEAGUE+年度穿搭獎,同樣熱愛街頭風,不過近期升格當爸爸的張宗憲,穿衣風格有別於過往。張宗憲表示:「街頭嗎?算是吧,但最近比較走爸爸(風),之前應該算是比較街頭,然後現在就當爸爸之後,好像就都可以啊,不會特別想要去打扮怎麼樣的。」

職籃球星場內外OOTD,關注度水漲船高,球員通道更已經成為現代籃球員必經的伸展台。台灣職籃蓬勃發展的同時,正吹起一股運動時尚風潮。

更多新聞: PLG開幕戰登場 「林家兄弟」合體帶領新北國王奪開季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