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之王風箏衝浪賽 19歲義大利好手普林西皮封王
空中之王極限風箏衝浪賽義大利的19歲好手普林西皮封王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紅牛空中之王極限風箏衝浪賽,在南非開普敦舉行,參賽選手必須等待時速超過46公里的強風,才能達到下海開賽表準。19歲義大利好手普林西皮,在這種嚴苛條件下更能如魚得水,經過一番激戰獲得冠軍,值得一提的是,他日前也曾奪下另一項極限風箏衝浪賽「巨大轉圈賽」冠軍,空中之王當之無愧。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立槳衝浪賽激戰 日本井上兄妹聯手出擊拿回雙亞軍

這項極限風箏衝浪賽,今年是第11年,在開普敦舉辦,能不能比賽要看老天爺,風速必須在46公里以上,選手才能下海,因此,並沒有訂出正確比賽日期,而是11月25號,到12月10號之間,18位頂尖好手隨時待命,決賽是在當地時間12月5號進行。來自義大利的19歲好手普林西皮,在強風的烘托之下,展現了絕佳的空中技巧,擊敗了和他一起訓練的兩位西班牙好朋友,卡薩提以及伯蘭多,獲得今年的冠軍,賽後,普林西皮和母親擁抱慶祝,他說完成了第一個夢想,獲得了牛頭冠軍盃


空中之王風箏衝浪賽 19歲義大利好手普林西皮封王
普林西皮奪冠夢想成真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2023空中之王義大利普林西皮:「自從我開始玩風箏衝浪,這就是我第一個夢想,從我第一天玩開始,這就是我第一個夢想,幾年後的今天我得到了美夢成真,雖然並非所有的夢想都成真,但這個夢想我實現了,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事。」普林西皮在9月,還曾奪下了紅牛另一項極限風箏衝浪賽,巨大轉圈挑戰賽的冠軍,說他是空中之王,當之無愧。
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蘭薩羅特島風帆耐力賽 德國好手一度纏漁網 脫困衝刺獲亞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