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教士洋基達成7人重磅交易 強打蘇鐸轉戰紐約
(圖/facebook.com/Yankees)

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與聖地牙哥教士今晚宣布達成重磅交易,洋基獲得曾入選明星賽的重砲蘇鐸(Juan Soto)。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菲律賓巨砲「鬼之跑壘火紅」轟炸大巨蛋!萬名球迷全看愣

美聯社報導,撙節開支的教士獲得右投金恩(Michael King)、布里托(Jhony Brito)、瓦斯蓋茲(Randy Vasquez)與索普(Drew Thorpe),還有捕手東岡凱爾(Kyle Higashioka)。除了蘇鐸外,洋基還獲得金手套獎等級的中外野手葛里向(Trent Grisham)。

這是25歲的蘇鐸不到兩年來的第2筆重磅交易。3度入選明星賽的蘇鐸還有一個賽季的球隊控制權,他在效力於教士的唯一整個賽季中,打擊率達2成75、擊出35支全壘打、有109分打點、整體攻擊指數(OPS)為0.930,薪水可能達3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0億1824萬元)。

蘇鐸婉拒華盛頓國民15年4.4億美元天價合約後,教士於2022年8月2日自國民手中取得蘇鐸。

蘇鐸加入洋基外野陣容,隊友預計將包括也曾入選明星賽的「法官」賈吉(Aaron Judge),還有也是剛獲延攬的維杜格(Alex Verdugo)。蘇鐸跟維杜格轉戰紐約,讓數個賽季都是以強力右打為主的洋基補上左打。

儘管渴望進軍世界大賽,教士上季戰績慘澹且未打入季後賽,如今傳出將削減高達5000萬美元的薪資。此外,在國聯賽揚獎(Cy Young Award)得主史奈爾(Blake Snell)、瓦察(Michael Wacha)與魯戈(Seth Lugo)成為自由球員後,教士也急需補齊先發投手陣容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巨蛋亞錦賽冠軍戰確定加開 4700個座位9日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