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唐西奇半場創大三元新紀錄 獨行俠輕取爵士
NBA獨行俠球星唐西奇(左2)7日迎戰爵士,他僅花了半場就拿下29分、10籃板、10助攻,成為聯盟史上首名完成半場「25分以上」大三元的名將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dallasmavs)

美國職籃NBA獨行俠當家球星唐西奇今天在主場迎戰爵士,他僅花了半場就拿下29分、10籃板、10助攻,成為聯盟史上首名完成半場「25分以上」大三元的名將,獨行俠也以147比97輕取對手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無手弓箭手造訪巴黎  鼓勵孩子勇敢追夢

唐西奇(Luka Doncic)在上半場終了前90秒,已經拿下29分、9籃板、9助攻,隨後他先抓下對手罰球不進的防守籃板,接著又在進攻時妙傳給隊友里夫利(Dereck Lively II)灌籃得手。根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,唐西奇成為聯盟史上首名半場就完成得分「25+」大三元的球員。

達拉斯獨行俠在唐西奇的帶領下,首節就取得40比29領先,半場結束更以74比51遙遙領先;終場前1分鐘獨行俠領先多達52分,僅差1分就可追平隊史在2014年11月,以123比70大勝費城76人的53分最大勝分紀錄。

這是唐西奇生涯第60場大三元,讓他超過NBA傳奇名將柏德(Larry Bird)獨居史上排名第9,更厲害的是,唐西奇僅用了349場比賽,而當年柏德則是花了897場。

唐西奇賽後接受ESPN訪問時說,真的很不可思議,「我不知道要說什麼,我們大家都知道柏德是一名怎樣的人物,所以能夠超越他確實是很特別的感受。」

獨行俠雙星唐西奇和厄文(Kyrie Irving)合力攻下66分,反觀猶他爵士先發5人合計才攻下53分。

爵士隊史曾在1979年以102比158慘敗給密爾瓦基公鹿,是隊史輸最慘的一場比賽,而今天敗給獨行俠50分,則是隊史第2多的落敗差距。

爵士兩大主力馬卡南(Lauri Markkanen)和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都因傷持續缺賽,讓年僅23歲的艾格巴吉(Ochai Agbaji)拿下本場比賽全隊最高的21分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菲律賓巨砲「鬼之跑壘火紅」轟炸大巨蛋!萬名球迷全看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