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無手弓箭手造訪巴黎  鼓勵孩子勇敢追夢
無手弓箭手史塔茲曼用腳拉弓令人佩服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美國著名的"無手"弓箭手史塔茲曼,曾在帕運會奪下銀牌,他將尋求明年巴黎帕運的參賽資格,日前史塔茲曼造訪了巴黎一所小學,在學生面前露了一手用腳拉弓射箭的絕技,讓小朋友佩服不已,史塔茲曼希望,他的故事能夠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夢。

更多新聞: 「蠻牛」生涯最終季? 納達爾宣布明年1月復出賽場

40歲的史塔茲曼,用腳拉弓射箭,讓巴黎這所小學的孩子驚呼,相信就算是大人看了,也是會佩服得五體投地,出生就沒有雙臂的史塔茲曼,馬上就被收養,在養父母的鼓勵下,努力讓自己像正常人一樣成長。無手弓箭手史塔茲曼:「我小時候我想成為世界上,最棒的籃球選手很瘋狂的是,我父親給我弄了個籃框和籃球,告訴我可以開始訓練了,他大可說邁特(史塔茲曼),你沒有手要怎麼打籃球,但是他沒有還說來試試看。」

史塔茲曼說著自己的故事,讓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,他也希望能夠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夢。無手弓箭手史塔茲曼:「我向他們展示當他們(孩子)看到,我沒有手臂還能射箭,對他們來說是即使有手的人,都很難做到的事情(射箭),然後希望他們能夠勇於追夢,因為他們會覺得他(史塔茲曼)都能追夢,我當然也可以所以對我來說,這是我今天在這裡最重要的事情。」

別人是雙手萬能,史塔茲曼是雙腳萬能,什麼事情都得用腳,包括吃飯簽名等,史塔茲曼還當場示範如何用腳指來綁鞋帶,孩子看了也有所領悟,8歲法國學生麥可:「像邁特(史塔茲曼)這樣肢障的人,不是什麼事都做不了,而是什麼事都能做,他可以用腳來吃飯,他可以用兩個肩膀來打籃球,他向我們展示了他什麼都能做。」

史塔茲曼曾在2012年倫敦帕運,拿過一面銀牌,2016里約帕運,則是止步16強,2021東京帕運,史塔茲曼原本信心滿滿,是奪牌熱門,沒想到他的弓在運輸過程中壞了,雖然勉強組合好,但再度16強出局,明年的巴黎帕運,史塔茲曼如果能夠成行,將是第4度,也是最後一次參賽。


更多新聞: 自由式滑雪世界盃 全新賽季登場芬蘭庫薩默開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