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舉標語、假死躺地 環保人士反巴黎奧運上街抗議破壞生態
巴黎奧運影響環境生態議題引關切,反奧運運動人士舉標語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巴黎奧運倒數234天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造訪當地,視察選手村的興建狀況,目前進度在預期之內,周邊的塞納河景色也成為特色之一。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期待奧運的到來,就有一群人上街抗議反對奧運舉辦,認為各種相關設施的興建都有可能會破壞環境與生態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軍警展巴黎登場 偵測器材槍枝、武器備戰奧運

一群人躺在地上動也不動,就連眼睛都不眨一下,他們上街頭用假死抗議巴黎奧運。反對奧運舉辦的因素有很多,像是在大溪地舉辦的衝浪項目必須興建裁判塔,就被認為會破壞珊瑚礁生態,這個國際體壇最高殿堂也被認為專屬於少數精英。反奧運運動人士尤恩就表示:「我們意識到比表面看到的奧運,還要更深層的東西,我們意識到它是階級歧視、種族主義的賽會,只提供給少數族群那些最幸運的人,所以我們就是要打破那些,我們每天在歌頌它的好處的所有神話。」


街頭上演假死抗議破壞生態 民眾上街反巴黎奧運
反奧運運動人士舉標語躺地,以示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
其他像是聖火舉債、網路演算法監控到贊助商推廣垃圾食物等等,都被提出來質疑,興建選手村也同樣被視為環境破壞。其實在抗議前一天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才親自視察選手村的興建狀況,並且給予好評。巴赫當時這麼說:「奧運選手村,這裡是奧運即將跳動的心臟,它同時提供了這些建築塞納河的美景。」


街頭上演假死抗議破壞生態 民眾上街反巴黎奧運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。(圖/路透社)


在巴黎北部興建中的選手村,將會有多達86棟建築物,提供14500張床,周邊的塞納河美景也成為特色之一。只是本來舉辦奧運看似風光,但看在部分人眼裡卻有如瘟神,大型盛會的舉辦如何與社會議題取得平衡,成為一大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顧好各國選手的胃 巴黎奧運廚師挑戰「素食餐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