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拳擊金牌 林郁婷訓練滿檔仍深造念研所
林郁婷攻讀企管研究所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楊淨報導

杭州亞運拳擊金牌林郁婷,備戰明年巴黎奧運,雖然訓練行程滿檔,但林郁婷仍選擇攻讀商學研究所。其實現在許多頂級選手除了賽場表現之外,也都會繼續進修,而校方也會開放運動績優招生,給運動專長選手繼續深造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申欣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奪金 至善高中研擬提供練拳補助

校長親自下場打球,展現不輸選手的體力和實力,特別安排體育活動,讓學生和老師都能活動身體,因為現在的趨勢,就是體育和智力要並行。拳擊選手林郁婷:「很多人的觀念就是,選手嘛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,但其實在於我認為啦,其實選手在於場上的謀略,其實相當重要,頭腦腦力激盪,對於選手來說還蠻重要的。」

在杭州亞運奪下金牌,拳擊選手林郁婷為了備戰明年巴黎奧運,訓練行程可說滿檔,但儘管如此林郁婷,還是決定進入商學研究所深造。輔大企管系60週年,請來杭州亞運兩位金牌,拳擊林郁婷以及籃球3對3江均擔任開幕嘉賓,多年來致力於體育績優招生,培育出包括郭婞淳、林昀儒和鄭怡靜等優秀選手。輔大校長江漢聲:「以前人家的觀念是認為說,四肢發達頭腦簡單,其實現在不對,現在體育要到很好,一定要頭腦發達,對學校面來講,學校有好的運動選手,我覺得是最經濟的宣傳。」輔大企業管理系主任顧宜錚:「以我們企管系為例,其實企管它各行各業,都需要管理人才,所以像我們現在的體育賽事,那它的行銷活動,它的啦啦隊等等,都是很好的一個管理的才能,才能夠把這個舞台搭建起來。」


杭州亞運拳擊金牌 林郁婷訓練滿檔仍深造念研所
輔大企管系60周年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體力與智力同樣重要,除了賽場上的成功之外,不少選手也越來越願意投資自己的頭腦,讓體育路能夠走得更長久。


更多新聞: 響應環境永續政策!郭婞淳、王冠閎等運動員淨灘護海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