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巴黎恐攻影響! 塞納河奧運開幕典禮照計畫舉行
巴黎日前發生恐攻塞納河開幕典禮計畫不變。(圖/翻攝巴黎奧運官網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距離巴黎奧運開幕,還剩下234天,日前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碼頭,發生恐攻事件,一名自稱效忠伊斯蘭國的法國公民,持刀殺死一名德國遊客,遭到逮捕,不過,但法國體育部部長表示,並沒有改變開幕地點的B計畫,會全力做好維安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申辦奧運承諾塞納河能游泳 巴黎投入485億整治

艾菲爾鐵塔附近的格勒內爾碼頭,日前發生一起兇殺案,一名26歲的法國公民,持刀刺殺了一名德國遊客,遭到逮捕之後,發現兇嫌在行兇前錄製的影片中,提到他效忠伊斯蘭國,因此被視為恐怖攻擊,儘管發生地點,是在塞納河開幕典禮的範圍內,但法國政府,並沒有改變地點的想法。

法國體育部部長奧迪亞卡斯特拉:「我們沒有B計畫(關於開幕典禮),我們只有一個計畫,附帶幾個可以調整的子計畫。」巴黎奧運開幕典禮,首創在塞納河舉行,到時候將會限制進入管制區的人數,以及舉辦相關活動的地點數。法國體育部部長奧迪亞卡斯特拉:「(開幕典禮)人數限制會在春天時決定,我們可以調整我們也可以調整,在開幕典禮附近以及在巴黎市區,嘉年華活動地點的數目。」

2017年,法國頒布的對抗恐怖主義法,儘管讓民眾抗議人權受到侵害,但也給了政府,在奧運和帕運期間,嚴格檢查的依據法國體育部部長奧迪亞卡斯特拉:「(對抗恐怖主義法)可能讓我們,有非常嚴格的檢查權,包括背包檢查身分查驗,所以有這些的做法將會很安全,毫無疑問的在開幕典禮時,我們面臨的挑戰是獨一無二,而且很高難度的,我們從第一天就知道了,也在我們的準備當中。」明年7月26號巴黎奧運開幕典禮,塞納河上將有160艘船,航行大約6公里的距離,河岸邊的人潮更是難以估計,維安的範圍大又棘手,將是很大的挑戰。
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拳擊金牌 林郁婷訓練滿檔仍深造念研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