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式滑雪世界盃 全新賽季登場芬蘭庫薩默開戰
國際滑雪總會世界盃新賽季展開。(圖/翻攝fisfreestyle IG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國際滑雪總會,自由式滑雪世界盃新賽季第一站,在芬蘭的庫薩默展開,北京冬奧金牌得主,中國選手齊廣璞,在男子空中技巧決賽奪金,這也是他自從北京冬奧之後的第一面金牌;至於女子空中技巧金牌,則是由加拿大的泰諾摘下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本季首次回鳳山踢館 前東家鋼鐵人暖心影片致敬

來自加拿大的泰諾,是2022北京冬季奧運,混合空中團體技巧賽的銅牌,這次來到芬蘭的庫薩諾,個人賽表現精彩,擊敗了衛冕的奧地利名將史科特,獲得世界盃新賽季第一站,女子空中技巧的金牌,史科特則是銀牌,再來看男子空中技巧決賽。33歲的中國選手齊廣璞,自從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,奪下金牌之後,就沒再拿過任何世界盃的金牌,這次終於結束金牌荒,擊敗瑞典以及烏克蘭好手摘金,鏡頭再轉到法國萊德薩阿爾卑斯山,高山雪板世界盃新賽季,在這裡展開

畫面上看到的是女子雪板障礙追逐賽,紅色上衣義大利選手莫約利,一開賽就取得領先,但是地主觀眾最愛的法國好手,特蕾絲珀許後勁十足,利用彎道超越莫約利後,兩人一路廝殺到終點,特蕾絲珀許才以些微差距奪冠,去年賽季獲得第二名的特蕾絲珀許,今年第一站的比賽就奪金,好的開始。看男子障礙追逐賽穿紅色上衣,領先的是加拿大好手格龍丹,他是北京冬奧銀牌得主,去年賽季獲得第3名,雖然奧地利選手黑墨勒緊追不捨,但格龍丹還是一路領先到最後,新賽季也是用金牌開張。
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襲擊下暴雪!札幌滑雪場雪仍不夠 關東地區溫差大紅葉鮮豔火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