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襲擊下暴雪!札幌滑雪場雪仍不夠 關東地區溫差大紅葉鮮豔火紅
北海道雪景 來源 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冷空氣南下,讓日本各地出現暴雪和低溫,東京和大阪今天(11月26日)早上,都只有5度上下,北海道更降到零下13.1度,創下今年(2023年)入冬的全國新低。劇烈溫差,讓各地紅葉都比往常還要鮮豔火紅。不過札幌的滑雪場,由於前幾天實在太熱,就算有這波大雪,雪量還是不夠,不知道要何時才能開業。

更多新聞: ColdPlay不去中國!小粉紅放話12年後「京台高鐵」去台灣 網酸:游泳比較快

強風呼呼吹過,掀起漫天雪花,猛烈風雪,讓人寸步難行。開車上路,視野更是一片白茫茫,連前方車輛和號誌都看不清楚。

ANN記者:「雪花滿天飛耶這邊剛剛還看得見,但現在(紅綠燈)已經完全看不到了,感覺好危險。」

強烈冷氣團南下,使得日本各地快速降溫,有部分地區溫差,甚至達到10度以上,雪國北海道,最高溫已經降至零下,26號全國有將近300個觀測點,都創下入冬最低溫。

ANN記者vs.北海道民眾:「這是今年第一次剷雪嗎?對啊,突然下很大真的很麻煩。」

冷颼颼的天氣、讓人凍莫著,生活在極地的北極熊和企鵝,以及耐寒的小貓熊,卻是開心得不得了。

ANN記者vs.小朋友:「看到小貓熊覺得如何?很開心,姐姐呢?覺得非常可愛。」

雪勢來得又急又猛,位於北海道札幌的滑雪場,積雪短短一天之內,就進帳25公分,不過前幾天高溫,實在融得太多,即使這樣,還是不到營業的標準。

札幌國際滑雪場日戶雄介:「因為積雪不足開放時間只能延期,我們能做的準備都已經完工剩下只能祈禱了。」

急凍天氣,還造成一個意外效果,受到劇烈溫差的影響,紅葉迅速轉紅,甚至比往年都要鮮豔。關東地區迎接火紅的觀賞季節。

日本民眾:「真的非常漂亮很開心能來觀賞。」

日本小朋友:「就算沒有點燈也很漂亮。」

氣象單位預測,雖然11月27日日本各地會稍稍回溫,不過11月28日~11月29日,又有新一波冷空氣要來報到,屆時日本海沿岸地區,風雪可能再度增強。

更多新聞: 雙倍暈!汪星人偷喝「奶酒+伏特加」被抓包 走路秒露餡38秒醉片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