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dPlay不去中國!小粉紅放話12年後「京台高鐵」去台灣 網酸:游泳比較快
ColdPlay亞洲巡迴演唱會獨漏中國,小粉紅氣說要等2035年「京台高鐵」通車到台灣看,結果被一堆網友發梗圖嘲笑、抨擊。(圖/翻攝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,11月11、12日來台舉辦巡迴演唱會,吸引8萬多人到場觀賞,ColdPlay更用英文形容台灣是「友善的國家」,然而這次ColdPlay亞洲巡迴演唱會中,獨漏了把中國排在行程中,有網友2011年曾在微博討論原因,強調三、五年內就會來中國,結果最終仍是被打臉。

更多新聞: 買到爛尾樓!中國網紅夫妻抗議反被毆 報警也沒用無奈嘆:實在想不通

中國網友在2011年提到,ColdPlay除了音樂事業外,平時也熱衷參與社會政治活動,然而在政治理念上與中國相衝突,因此短期內不會看到ColdPlay來中國,但又斷言三、五年之內會來北京開演唱會,時事評論員雪梨看到後打臉說:「現在都要2024年了,ColdPlay還是沒有去中國。」下方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2017年了,8年了…」、「2020年,這輩子可能就這樣了」。

ColdPlay不去中國!小粉紅放話12年後「京台高鐵」去台灣 網酸:游泳比較快
ColdPlay作品歌詞中,表達了許多人民自由、民主社會思想,被中共以煽動政治為由封殺。(圖/翻攝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
雪梨說,ColdPlay有一位事業合作夥伴叫Adam Yauch,對方支持西藏自由並組織「自由西藏演唱會」,結果遭到中共封殺;ColdPlay其中一首歌《Spies》,歌詞中提到了自由、人民權利,被中國認定是煽動政治而被禁止,因此雪梨認為ColdPlay多年來無法在中國開演唱會,應該就是因為被中國封殺了。

ColdPlay不去中國!小粉紅放話12年後「京台高鐵」去台灣 網酸:游泳比較快
中國網友因為太想看ColdPlay,幻想2035年能透過高鐵到台灣,被其他人嘲笑癡人說夢。(圖/翻攝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
有中國小粉紅因為太想看ColdPlay,在微博發文稱2035年,就能實現「京台高鐵」計畫,還說車費只要1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元),紛紛發表「快點統一台灣」、「留島不留人」等荒謬言論,結果遭台灣網友留言反嗆,「睡覺吧,夢裡什麼都有」、「游泳比較快啦」、「你為什麼一定要出來講幹話?」連反共網紅八炯都出面留言:「10塊來台灣,他們以為叫美團外賣服務費吧。」


更多新聞: 大受衝擊!她在台上佛學課 「見師生大談政治」驚喊:中國不能這樣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