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受衝擊!她在台上佛學課 「見師生大談政治」驚喊:中國不能這樣做
中國作家上官亂分享,自己在台灣上佛學課時,發現師生都會談論一些政治相關話題,讓她既驚訝又感動,因為在中國是不能這樣做的,沒有言論自由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因言論自由關係,民眾可以自在交流,或是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,就連在宗教上,也可以高談闊論各種議題。經常關注時事的中國作家上官亂,近期在台灣上佛學課,並發現老師和學生們有時會在課堂上,大聊政治類話題,彼此交流各自的意見,這讓她超驚訝,因為在中國就不能這樣做,不管是什麼宗教,都堅決不談政治,無法表態自己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依靠中國遊客!金門企業主疫情虧損2千萬 自主產業轉型成突破點

大受衝擊!她在台上佛學課 「見師生大談政治」驚喊:中國不能這樣做
上官亂在台灣上佛學課時,發現大家都會在課堂上談論一些政治議題,讓她既驚訝又感動,因為這在中國是看不到的現象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上官亂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,分享她最近在台灣上佛學課時,觀察到的一些現象,她提到,佛學課的第一堂課就在談戰爭觀,探討到底應不應該抵禦侵略,以及這幾年中國不斷派軍機擾台等議題,之後幾堂課,更時不時會討論2024總統大選,讓上官亂非常驚訝。
大受衝擊!她在台上佛學課 「見師生大談政治」驚喊:中國不能這樣做
上官亂指出,由於中國的黨在上帝或神明之上,所以宗教團體並不能談論任何政治相關話題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上官亂表示,自己原本對宗教自由感受不深,因為在中國,不論是哪種信仰,不能先追隨上帝或神明,而是要先跟從黨,意思就是,黨永遠在上帝與神明之上,所以任何宗教團體都不能高談政治議題,民眾也不能發表相關意見,讓上官亂覺得一點自由都沒有,使得她在台灣看到這個現象時,十分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作家實測「造勢場拿記者證」 成功嗨喊台灣NO.1:這就是民主多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