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作家實測「造勢場拿記者證」 成功嗨喊台灣NO.1:這就是民主多元
近期上官亂在造勢活動,嘗試以公民記者的身份拿到媒體證,怎料過程竟非常順利,讓她驚嘆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多元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根據司法院釋字第689號,新聞自由所保障的並非只有新聞機構的記者,亦能適用於一般人,近期中國作家上官亂跟隨日本媒體朋友,到台中參與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造勢活動,沒有媒體身份的她,決定根據釋字第689號規定,嘗試以公民記者的身份,拿到媒體證記錄活動,怎料過程竟意外很成功,讓她當場嗨喊:「台灣真的NO.1!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多元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派徐春鶯跟中國團體談? 柯文哲避而不談狂問:誰講的?

中國作家在造勢「測試1憲法」 成功後嗨喊台灣NO.1:這就是民主多元
上官亂透露,在查到公民記者相關憲法後,便臨時自製一張記者證,到媒體報到處排隊登記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日本媒體朋友向上官亂提出一起搭檔記錄造勢活動的請求,但民眾在現場不能像媒體那樣自由行動記錄,因此上官亂聯想到釋字第689號規定後,便自製一張公民記者證,除了附上自己的證件照外,還註明法規詳細內容,抱著嘗試的心態,到媒體報到處排隊登記。
中國作家在造勢「測試1憲法」 成功後嗨喊台灣NO.1:這就是民主多元
工作人員在看過上官亂自製的記者證後,只是向她確認拍攝器材和會不會直播,就給予她媒體證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怎料工作人員看到她的自製證件後,就只是跟她確認拍攝器材以及會不會直播現場,隨後便給予媒體證,讓她激動直呼「台灣真的NO.1!」她感慨,倘若是在中國,就算是縣長的活動,別說是普通人,只要不是被邀請的媒體,就不能參與,硬闖還有可能坐牢;可台灣卻用憲法保障公民記者的新聞自由,讓她直言:「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多元,這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!」

更多新聞: 不去中國撈金!開拓台劇國際市場 她指台灣1女星:一定是中流砥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