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小三通開放仍等無中國遊客 金門企業主指:被那邊已讀不回
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為拍攝節目到金門進行街訪和專訪,不但從與當地民眾、商家的交流中,傾聽來自當地不同的聲音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,金門小三通延了3年才於今年1月重新開放,不過起初僅開放金馬地區民眾及中國配偶搭乘,直到9月1日陸委會才宣布,「開始恢復第三地中國客來台觀光,且將恢復團客旅遊」,不過還要確定中國政府回應才能確定實施日期,此一消息釋出後,讓不少金門商家相當期盼中國遊客的到來。中國作家上官亂所主持的節目「亂式嘉人」,日前曾赴金門訪問當地企業主王建順,當時他也向上官亂透露,直指中國與台灣的政策,會直接影響金門的發展,還表示「被那邊已讀不回」,才讓中國遊客無法到金門旅遊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都羨慕你!金門縣平均住宅交易坪數57坪、本島「這縣」住宅空間最大


台灣小三通開放仍等無中國遊客 金門企業主指:被那邊已讀不回
王建順被上官亂問到如今的小三通雖然恢復,但中國方卻未完全開放,僅有零星中國遊客來台,好奇這樣的情況對金門的影響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亂式嘉人」的上官亂,日前為拍攝節目到金門進行街訪和專訪,不但從與當地民眾、商家的交流中,傾聽來自當地不同的聲音,也在當地企業主王建順的口中,聽到了他對金門小三通的看法。上官亂介紹,王建順為金門在地知名企業主,還曾任金門高粱的廈門董事長,過去更是在廈門和清華大學就讀4年攻讀碩士,還是金門觀光特產協會的理事長,對於金門的經濟及觀光產業發展相當關心。

台灣小三通開放仍等無中國遊客 金門企業主指:被那邊已讀不回
王建順指出台灣方面積極與中國溝通,希望能恢復到疫前小三通狀況,但幾乎都被已讀不回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在影片中,王建順被上官亂問到如今的小三通雖然恢復,但中國方卻未完全開放,僅有零星中國遊客來台,好奇這樣的情況對金門的影響。王建順則說,金門靠的是觀光產業,需要靠人流帶起在地經濟消費,才會對於地方特產和觀光有其價值,他也透露地方政府跟金門立法委員,一直積極爭取跟陸委會溝通,希望能開放到疫情之前的小三通狀態,來發揮金門經濟最大效益。

台灣小三通開放仍等無中國遊客 金門企業主指:被那邊已讀不回
最後王建順也表明希望中國遊客來金門旅遊的態度,認為大開金門旅遊觀光,才能創造金門經濟效益最大化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王建順提及,自2000年開放小三通後,金門經濟的未來發展,會直接受到台灣及中國的政策影響,他也指出「以前還有海基會跟海協會、民間團體來做溝通,那現在幾乎都已讀不回了嘛」,上官亂再次確認是哪一方的已讀不回,王建順表示:「那邊已讀不回。」接著他提到在這樣的情況下,中國與台灣的溝通要更明朗,還直言:「我覺得民間的交流要更頻繁一點點。」表明希望中國遊客能來金門旅遊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公費考察免交報告 公督盟轟「國會外交名義出國爽玩」